农村房屋离婚怎么分割的(农村房屋离婚怎么分割房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农村房屋离婚怎么分割的(农村房屋离婚怎么分割房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按照《婚姻法解释(二)》的规定,这样的房子视为父母赠与夫妻双方的财产。分割期间如无特殊情况,双方平分房屋。

2.婚前由男女双方家庭共同出资修建。房屋为夫妻共同所有。离婚通常是平分的。

3.婚前一方建造的房屋。婚前一方建造的房屋,婚后由夫妻双方共有的,除非双方有特别约定,这样的房屋是一方婚前的收入,属于婚前个人财产,一般不分割。

4.婚前一方建房,建房所欠债务由婚后共同财产偿还。这样的房子不能因为是一方婚前收入而不是婚后共同收入,就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只能判给婚前所属的一方。但建房所欠债务,婚后随共同财产返还。因此,获得房屋的一方应适当补偿另一方部分房款。

[法律依据] 《婚姻法解释(二)》

第二十二条当事人结婚前,父母出资双方购房的,该出资应当确认为对子女的个人赠与,但父母明确表示赠与双方的除外。

当事人结婚后,父母出资双方购房的,该出资应当认定为对夫妻双方的赠与,但父母明确表示赠与一方的除外。

更多农村房屋离婚怎么分割的(农村房屋离婚怎么分割房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