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端鹏高考多少分(山东高考状元王端鹏,高考749分轰动全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王端鹏高考多少分(山东高考状元王端鹏,高考749分轰动全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他是全国奥赛一等奖获得者,高考考了749分,只差一分满分。其中语文138,数学149,英语142,综合管理300,纸面729分,奥赛获奖加20分。高考成绩达到749分,2004年成为山东省理科状元。他的名字叫王。

王出生于山东省芝罘区。从小,他就很聪明。上学前,他已经学过简单的数学计算,他认识很多单词。

上学后,王成了班里的小学霸,每次考试都拿满分。

虽然跟他的天赋和聪明有关,但更重要的是因为他真的很爱学习。当别的孩子把时间花在玩耍上时,王却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学习上。

王的父母都是教师,他们对待孩子的教育自然有一套经验。

看到孩子喜欢的书已经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父母担心他会成为只会读书的书虫,所以经常鼓励王多和其他孩子接触。

特别是强调孩子要多锻炼,渐渐的王变得越来越开朗,身体也越来越强壮。

进入初中后,他依然是班里的学习高手。他喜欢学习,尤其是挑战困难的题目。

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他还自己买了很多课外练习,非常喜欢在题海中游泳。王对学习的热爱是发自骨子里的。这样的学生怎么可能不优秀?

于是,中考成绩公布后,他毫无例外地被山东省烟台二中录取,成为实验班的一名学生。

然而此时,面对班里其他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王在学习上的优势似乎越来越难以发挥。

再加上老师的讲课速度很快,王一开始甚至觉得有点吃力,这与他之前学习的轻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然而,王一直是越挫越勇。他比平时学习更努力。他不仅上课专心听讲,下课还追着老师问不懂的问题。当他回到家,他不浪费任何时间,要么做作业,要么写练习。

不久,的成绩追上了王,他保持了年级第一。

高中三年,王的生活过得特别充实。他分别参加了数学、生物、化学的奥赛,分别获得了第一、第二、第三名,让自己的潜力得到了充分的发挥,成为了实验班的骄傲。

2004年,王参加了高考,他的父母和老师都对他寄予厚望。

高考结束后,王很自信,也很放松,进球后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当然,他的父母为他高兴,想让他上学前出去玩,但即使高考结束后,王仍然选择在图书馆消磨时间。

事实上,王从未放弃对阅读的兴趣,甚至在他学习极其紧张的高中阶段。

他喜欢看一些与文学、军事相关的书籍,也喜欢看近代物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多看课外书不仅可以开阔视野,还可以让思维更加活跃,学会用不同的方式解决问题。

王和他的家人等待着高考成绩公布的那一天。

虽然大家都知道王考得很好,但当分数出来时,大家还是喜极而泣。毕竟749的成绩真的很不容易。就算大家都对王有信心,估计他们这次考试也考得太好了。

与家人的狂喜相比,王自己却很平静,因为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中,即使他再细心一点,也应该做得更好。

因为这个高分,王一夜之间成了名人,各大媒体都报道了他的成绩。他们当然想采访他和他的家人,但都被王一一拒绝了。

王顺利考取清华大学ex

毕竟现在社会需要的是全面发展的人才。仅仅是学习成绩好,显然很难立足。只有做一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人,才能成为生活中的强者。

因此,王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他一直坚持运动,在运动方面有很强的能力。

不仅如此,王也是学校辩论的一员。他多次在辩论赛中大显身手,成为学校的全能才子。

本科毕业后,王继续深造,成为清华大学的一名研究生。

研究生毕业后,王开始面临选择工作的问题。面对美国学院的高薪邀请,王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吃惊的选择:拒绝。

“吃不惯美国菜”是他拒绝去美国的理由。

当然,真正让他留在中国的是他对祖国的热情。现在在中国科学院从事高分子研究。虽然他的生活简单而平淡,但对王来说,留在中国用自己的知识为国家做贡献是最幸福的事情。

和以前一样,下班后,王仍然保持着他的爱好读书和运动。图书馆里经常能看到他,篮球场上也能看到他。

不仅事业发展顺利,感情上也收获颇多。现在他有了自己的家庭,负担明显更重了,但也让他更幸福了。

对于当年的高考,王表现得很谦虚。他不认为自己有多大能力,却把一切都归咎于运气。

但是,有句话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如果王本人不够优秀,他自然就无法争取到眼前的机会。

王是一个真正的学者,他对学习的热爱发自内心,刻在骨子里。

现在的他一如既往的低调,但关于他的“江湖传说”永远不会消失。希望他能为祖国发光,幸福。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王端鹏高考多少分(山东高考状元王端鹏,高考749分轰动全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