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之战阿基里斯(特洛伊战争埃涅阿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特洛伊之战阿基里斯(特洛伊战争埃涅阿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欢迎来到希腊神话。

点击“祥子谈西”关注我们。

这是特洛伊之战的第27篇。

上吊自杀的阿贾克斯。

【特洛伊之战26】门农和阿喀琉斯都死了上一期内容

又过了一天,狄俄墨德斯在会上提议,“既然阿喀琉斯已经死了,我建议在特洛伊人还没有恢复勇气之前,立即出兵攻占特洛伊。”

但阿贾克斯反对,说:“阿喀琉斯尸骨未寒,他的母亲忒提斯还沉浸在无尽的悲伤中。每个人都应该为他举行一场盛大的葬礼比赛,以示对英雄的怀念。至于特洛伊人,即使他们重拾勇气,也不是我们的对手。"

阿贾克斯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最终,就连狄俄墨德斯也不得不接受。

于是,希腊人举行了盛大的葬礼比赛,忒提斯也带来了许多精美的奖品。首先,摔跤比赛开始了。阿贾克斯和狄俄墨德斯两位英雄率先出场,他们在比赛中势均力敌。(这里可以看到古希腊在葬礼上举行了一些类似奥运会的活动)

竞争异常激烈。后来的项目包括跑步、射箭、掷铁饼、跳远等。获胜者都获得了丰厚的奖品。

赛后,忒提斯拿出阿喀琉斯生前所穿的盔甲,无限悲痛地对希腊人说:“现在,我要把我儿子的这套装备送给抢救我儿子尸体的最勇敢的英雄。这些都是上帝的礼物。”

这时,两个英雄跳了出来。他们是埃杰克斯和奥德修斯。在保护阿喀琉斯尸体的战斗中,他们是最英勇的。但是,只有一副装备,只有一副能得奖。

“各位,大家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英勇行为,不会有任何怀疑。现在,如果两位英雄为了这件装备反目成仇,那么我们将面临一场巨大的灾难,”阿伽门农建议道。无论谁受到冷遇,他们两个都会委屈地退出战场。所以我提议让营里的很多木马囚犯来当评委,这样相对公平。"

两位英雄也同意了,于是邀请了特洛伊俘虏中几个德高望重的人。阿贾克斯和奥德修斯争着说服评委,他们已经打了很长时间,没有人愿意让步。最后,奥德修斯的话打动了作为裁判的特洛伊人,他们把阿喀琉斯的装备判给了奥德修斯。(这里可以看出,希腊人虽然平时在外国人面前趾高气扬,但在某些场合也会一视同仁,甚至他们的意见也可以作为参考。)

这一裁决让阿贾克斯非常愤怒。他转身离开会场,一个人坐在营地里,不吃不喝,不愿睡觉。他越想越生气,于是他拿起剑,心想:要么杀了奥德修斯,因为这个家伙把菲罗克忒忒斯遗弃在瑞姆诺斯岛上,然后陷害帕拉墨得斯。或者焚烧希腊战船来发泄他们的仇恨。

这个时候,阿贾克斯被附身了。当他冲出营地时,智慧女神雅典娜发现了他,并施了一个咒语让他发疯。

阿贾克斯冲到羊群中间,把它砍死了,因为他把羊群当成了希腊人。

这时,雅典娜来到他身后,抚摸着他的头。突然,埃杰克斯从疯狂中清醒过来。他看着地上的血迹,突然明白了,十分懊恼地说:“一定有什么神讨厌我,把我逼疯了,才把我变成这个样子。天啊,我做错了什么?你必须这样对待我。你为什么站在狡猾的奥德修斯一边?我现在该如何面对希腊人?”

阿贾克斯无法承受心中的耻辱,拔剑自杀。

当希腊人听到阿贾克斯自杀的消息时,他们都震惊了。他们成群结队地跑来,扑倒在地,痛哭流涕。他的兄弟克鲁托斯特别难过。他记得父亲忒拉蒙的指示。两兄弟出门前,忒拉蒙说:“你们两个,一起回来。如果只有一个回来,就不要回来了!”

克里特斯的眼里涌出了泪水。无奈之下,他也准备拔剑自杀。幸好旁边的一个朋友抓住了他。哭过之后,Kryptos把他在部队的嫂子和侄子放在船上,让他们回忒拉蒙,而他留在营地,不打算回去。他对阿贾克斯大发雷霆,因为他害怕他的父亲见不到他。

就在克瑞托斯准备埋葬他的兄弟时,美尼尔拉霍斯出来阻止了他,说:“你敢埋葬这个人?他的行为比我们的敌人特洛伊人还要恶劣。更何况,一个自杀的人不值得隆重安葬。”

这时,阿伽门农也走了过来,他赞同他哥哥梅尼埃勒拉霍斯的想法,并斥责克里特是一个奴隶的儿子。奎托斯非常生气,愤怒地吼道:“你忘了我哥哥在战场上的英勇吗?要不是我哥哥在场,赫克托耳早就放火烧了我们的战船,阿贾克斯救了全军!”

说着说着,氪星人又哭了起来,哽咽着说:“希腊人,你们最好醒醒。如果你亏待了阿贾克斯,恐怕上帝不会继续保佑你了!”

就在大家争论不休的时候,奥德修斯走了过来,对阿伽门农说:“全军统帅,作为一个忠诚的朋友,我能说出我的真实想法吗?”

“说出来!”

“好!”奥德修斯似乎受到了启发,说道:“看在诸神的份上,我认为我们应该埋葬埃杰克斯。如果我们忽视了这样一位高贵的英雄,那不仅是对他的亏待,也违背了诸神的旨意!”

当奎托斯看到奥德修斯走过来时,他已经厌恶地躲开了,但现在当他听到这话,他走上前去,握住他的手说:“奥德修斯,你是他的敌人,但现在只有你能为他说话了。我很感激。但是,尽管如此,我还是不希望你现在接触他的身体,因为他的灵魂可能还没有做好和你和解的准备。让我们把仇恨放在一边,现在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们去做!”

之后,希腊人为阿贾克斯举行了盛大的葬礼。两天之内,希腊人失去了两名最勇敢的士兵。

阿贾克斯和阿喀琉斯

当特洛伊人知道阿贾克斯死亡的消息时,一方面为他感到惋惜;另一方面,战争在他们心中重燃,他们觉得胜算增加了。这期间,特洛伊人积极备战,也得到一些让他们更开心的东西。原来,米契国王泰雷福斯的儿子欧里庇得斯带了许多士兵,加入了特洛伊人的行列。

特洛伊人的士气再次复活,那么双方接下来的战斗会怎么样呢?看下一期!

更多特洛伊之战阿基里斯(特洛伊战争埃涅阿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