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2030年人口会达到多少(俄罗斯远东人口增长),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俄罗斯2030年人口会达到多少(俄罗斯远东人口增长)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本文已超过88天未更新。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2022年俄罗斯现在的人口是多少(为什么俄罗斯远东人口在减少)?据法新社1月28日莫斯科报道,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于当地时间28日发布报告称,2021年俄罗斯人口减少超过一百万,这是自苏联解体以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性下降。

报道称,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当前的人口困境。自卫生官员报告该国首例病例以来,新冠肺炎已有超过66万人死亡。

报道还称,新数据延续了此前的下降趋势。2020年俄罗斯人口将减少50多万。

指出俄罗斯近30年面临的人口危机与出生率低、人均寿命短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加剧了这一危机。

报道称,出生率持续下降的原因是,目前这一代父母都是上世纪90年代出生的。当时由于苏联解体后的经济不确定性,出生率直线下降。

根据该报告,每个妇女的生育数量约为1.5,远低于恢复人口所需的最低2.1。

报道称,自普京总统20多年前掌权以来,俄罗斯不断下降的人口一直是其国内议程的重中之重。

人们注意到,普京在向全国发表的讲话中,经常鼓励俄罗斯人多生孩子,过更健康的生活,以提高预期寿命。

报道称,俄罗斯为一个以上孩子的父母推出了一系列经济措施,如现金奖励和优惠的抵押贷款利率。

报道还称,在2021年12月举行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普京强调,从“地缘政治角度”来看,1.46亿人口不足以支撑这个国家,这将导致劳动力短缺。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多俄罗斯2030年人口会达到多少(俄罗斯远东人口增长)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