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树开花期如何管理(促进枇杷提前开花),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枇杷树开花期如何管理(促进枇杷提前开花)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全文1811字,阅读时间4分钟左右。

看到枇杷,总能想起小时候的经历。农村院子里每家每户都有几棵果树,有苹果、梨、石榴树。你总是问你妈妈为什么我们没有枇杷树。

没有的东西总是感觉最好的。春夏秋冬放学回家,都要观察屋后邻居家的枇杷果树。当它开花的时候,你看到未成熟的果实,就期待果实成熟。等它熟了,你溜进去摘几个吃。

枇杷六七分熟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全熟吃起来甜甜的。枇杷多汁多肉的味道受到很多人的喜欢,直到现在,市场旺季的时候,枇杷还会被人买上几次。

水果市场有一定的消费群体,枇杷果树在农村可以说是标配。反季节枇杷在市场上不便宜,经济效益好。

正是因为市场需求,越来越多的果农开始种植枇杷,一些果农还专做反季节水果。这片枇杷园看起来很不错。

枇杷开花时间长,种植枇杷比较简单。关键是管理好枇杷的花期,高产优质。只有掌握开花规律和管理要点,才能收获又大又好的枇杷。

1.枇杷的开花规律及特性

枇杷花期管理直接关系到产量和品质,整个生长期最关键的管理是花期管理。撒种子的农户一般不会有专门的管理,但以销售为目的的农户要清楚管理重点。

果树种植后,有生理分化期和形态分化期。枇杷果树9-10-2月开花,花期可以说很长。

开花在时间上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次开花在10月至11月。枇杷树第一次开花的果实较大,质量较好,但此时容易受冻,因为气候变化。

枇杷树的花很多,花蕾和花梗占满了整个枝头,第一次开花就会开很多花,也会因为低温天气影响坐果率。

11月至次年1月,枇杷第二次开花。在这个阶段,枇杷果实品质优良,抗寒性强,座果率高。1-2月是第三次开花时间。这一时期果实较小,品质不如前两者,但坐果率最高。

第三座果率最高是因为开花时间节点,受冻少。不同时期开花坐果有差异,开花特点也会不同。只有了解开花规律,才能更好地管理它。秋冬开花温度低,应围绕防冻进行管理。

二、枇杷花期管理的三个要点

各种果树在秋冬季节都要注意管理。保护果树免受冻害是首要因素。对于枇杷树来说,最关键的花期是秋冬,所以管理一定要紧跟。

1.防止霜冻损害

应采用常用的防冻措施,如涂白树干、用土或草覆盖根部、烟熏和防冻等。可以根据自己所在地的气候条件进行。如遇下雪天气,应及时铲除果树上的积雪。

在保护果树根部的同时,也要关注花和果。绑叶御寒是个不错的选择,就是用叶子把花包在下面,或者用纸把花和耳朵包起来。

包装纸时留有足够的空间,不会影响花和小水果的生长。采取这两种方式的时间应该在1月中下旬,这个时候部分地区雨雪会比较多。

另一种预防冻害的方法是加强果树本身的生长,所以需要补充营养。对于一棵能在充足养分下生长的健壮的树来说,施足基肥和冬季灌溉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对于干旱少雨的地区,冬季灌溉非常重要。较好的保温保湿还可以适当补充氮、磷和

枇杷树的花比较多,但是花越多越好。整棵树的养分比例要均衡,过多的芽会争夺养分。所以要及时疏花疏蕾,否则会影响果实品质,一定程度上会削弱果树的生长。合理留果是重要的管理点。

疏花疏蕾根据枇杷果树的生长情况,粗略统计结果枝和母枝的叶片数。如果叶片数为7-10,留1-2个果实,如果叶片数超过10,留3-5个果实。

如果叶片数少于5片,应及时疏穗,结果枝与营养价值的比例应保持在3:2。长得密的耳朵要剪掉,长得弱的耳朵也可以直接剪掉。

3.害虫防治

和其他果树一样,枇杷果树也有病虫害要处理。常见的病害有红锈病和花腐病,常见的害虫有黄毛虫。果树一旦发生病虫害,就会造成落花落果。病虫害防治也是保证产量不可或缺的管理环节。

相信枇杷树是很多人的童年记忆,枇杷树的种植要点很容易掌握。无论是小面积种植还是大面积种植,都需要掌握开花规律和特点。

我们可以更好的管理花期,花期管理的三个关键点在技术含量上并不难,主要是一些日常护理,多一点时间就可以很好的完成。

如果掌握了管理的关键点,就不用担心枇杷质量差了。你还觉得种出又大又好的枇杷果实很难吗?也可以一起分享你的种植和管理经验!

更多枇杷树开花期如何管理(促进枇杷提前开花)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