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房屋房产税如何计算(房屋出租税费如何计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出租房屋房产税如何计算(房屋出租税费如何计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房产税是对房产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以房屋的计税残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征收范围仅限于城镇营业用房。不同的房屋经营使用方式规定了征税方式。自用的,按照不动产的计税残值征收,出租房屋的,按照租金收入征收。根据税法,

房产税有两种计算方式:

1、按财产原值扣除30%后的剩余价值。计算公式为:年应纳税额=房产原值(1-30%)1.2%;2.第二种方法是以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其计算公式为:年应纳税额=年租金收入适用税率(l2%)。

下列房屋免征房产税:1。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和军队所有的房屋;二、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资金的单位自有房产;三是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不动产;四是个人所有的用于非经营用途的房产;五、经财政部批准免税的其他房地产。

更多出租房屋房产税如何计算(房屋出租税费如何计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