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日子会如此平静地过去。

我丈夫突然离家出走了。

想和我离婚

也没有孩子。

不要拿这个。

一个

雌三醇环戊醚

老公要和我离婚,私自离家出走,不理我和孩子。分居期间的抚养费怎么算?还有,我怀疑他出轨,苦于没有证据。我该怎么办?如果怎么算我们离婚孩子的抚养费,他年薪20多万,可以一次性算吗?

A1:

你好。提起离婚诉讼可以主张分居期间的赡养费。除非对方同意,法院一般不会判决一次性支付赡养费;如果能证明老公出轨,一般只影响财产分割。

如果你在提起离婚诉讼时主张孩子应由你同时抚养,可以要求男方同时支付孩子未来的抚养费和分居期间的抚养费。虽然法律规定可以一次性支付赡养费,但如果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法院一般不会判决一次性支付赡养费。

另外,关于赡养费的具体数额,如果孩子由你抚养,法院会根据孩子的实际生活需要,综合考虑当地的实际生活水平、双方父母的经济收入、费用支出等因素进行判决。一般会按照月薪总额的20-30%支付赡养费。特殊情况下可适当增加或减少。

如果你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对方出轨,可以在离婚诉讼中主张对方有婚姻过错,要求赔偿离婚损害赔偿。同时,法院在财产分割中也可能照顾到无过错方。但在收集作弊证据时,一定要注意不要侵犯当事人的隐私权,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利益。

2

Q2

2020年,我在网上买了一批一万多元的养殖设备。结果漏粪板正常使用不到三个月就全坏了。卖家承诺有问题补发十年保修,但一直拖着。后来他通过网购平台申请退款,退货商家不同意,平台客服介入处理无果。请问,我现在该怎么办?

A2:

你好。可以要求消费者协会组织调解或者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维护自己的权益。

按照你说的,首先你和卖家形成产品买卖合同关系。如果你购买的设备存在质量缺陷,可以以被告身份向法院提起违约诉讼,要求卖方承担修理、更换、重做、退货、降价、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其次,如果设备的质量问题不仅仅是质量缺陷,而是产品缺陷导致你遭受养殖设备之外的其他财产损失,比如养殖动物死亡、减产等。除上述违约诉讼外,还可以由生产厂家或销售者代表被告向法院提起侵权诉讼,要求其承担财产损害赔偿责任。但是违约和侵权的行为只能选择一个。同时,由于网络平台不会处理,你可以将网络平台作为上述诉讼的共同被告。

维权时要注意收集以下证据:购买记录、购物小票、付款凭证、设备保修卡等。您在网购平台购买的设备中,您与卖家及网购平台谈判的聊天记录、证明设备损坏的照片和视频、证明设备质量问题(质量缺陷或产品缺陷)的鉴定报告、设备缺陷(如有)与财产损失之间因果关系的证明材料等。

Q3

我儿子出了车祸。车祸发生时,对方立即驾车离开。当时另一辆车上人很多,没有人劝司机,也没有人报警,两人一起乘坐肇事车逃离。我儿子受了重伤。当时我儿子在车祸现场晕过去了。一个小时后,一个邻居路过这条街,才报警。作为受伤的p

关于刑事责任,根据《刑法》等相关规定,您儿子因事故受重伤,且造成事故的驾驶人负全部或主要责任的,其逃离事故现场逃避法律追究的行为涉嫌构成交通肇事罪;如果乘客明知司机发生交通事故,不积极帮助伤者,反而帮助司机逃逸,阻止其他人报警,可能构成窝藏罪。当然,如果乘客没有实施上述行为,也可以不承担刑事责任。此外,在追究刑事责任的同时,还可以同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根据上述不同情况,要求肇事司机或乘客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关于民事责任,在刑事诉讼中已经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的,可以不再单独提起民事诉讼。如果没有,可以在刑事案件终结后另行提起民事诉讼。在民事诉讼中,如果交通事故认定书或者刑事案件处理结果确认交通事故责任司机全责,你只能向司机主张全部民事责任。如果交通事故认定书或者刑事案件处理结果认定司机和乘客都有责任,你可以向他们主张赔偿,具体赔偿比例以各自的责任为限。

Q4

我的车被撞了,出了事故证明。对方负全责。修车花了22000元,对方交了5000元定金。剩下的钱他不肯给,说等媳妇好了再给钱。现在车在店里,不给钱我开不了。我该怎么办?

A4:

你好。您可以自己支付修理费来取回车辆。你拿回来之后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或者直接以事故车主和保险公司为共同被告提起诉讼,要求两被告承担本次交通事故造成的车辆损失。

根据你说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已经认定对方负事故全责。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规定,您的车辆损失应由依法承保该车辆的保险公司在交强险的责任限额内进行赔偿。超过强制保险责任限额的部分,在保险公司承保的第三者责任商业保险限额内,由保险公司赔付;如果仍有短缺,事故车主会进行赔偿。但是你修好了车辆,保险公司可能不会定损,你可以自己出维修费去取车。

修理清单及发票等证据后,自行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若保险公司拒不理赔,你可以肇事车主和保险公司为共同被告向法院提起诉讼。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直接向法院提起诉讼。

但是在诉讼中,法院会综合考量认定车辆损失的赔偿金额,你需承担最终的赔偿金额与实际修理费用不一致的风险。

5

Q5

我家长辈骑电动车正常行驶被后方车追尾,导致骨折住院,交警判车主全责,车主报保险公司报案处理,只有当天来了保险业务员简单问了下长辈信息,至今没有任何交谈,车辆损坏无赔偿,保险公司只垫付住院费用六千元,现已欠医院一万余元费用,保险公司和车主都拒绝垫付,我们该找谁?

A5:

你好。你可将车主和保险公司为共同被告,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并同时向法院提出先予执行申请,要求先予给付医疗费等紧急需求的费用。此外,你还可同步寻求比如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等社会救助。

首先,若车主为其车辆同时投保了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以下简称“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商业保险,你可以车主和保险公司为共同被告,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承担你家长辈的人身和财产的损害赔偿责任。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上述人身和财产损失应当由承保车辆的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责任限额内依法赔偿,超出交强险责任限额部分由承保第三者责任商业保险的保险公司在限额内依法赔付,仍有不足的由车主予以赔偿。

其次,若车主有支付能力,你可向法院起诉的同时提出先予执行申请,要求被告在法院判决前先行给付医疗费等紧急需求的费用,当该申请得到法院审批后,即可要求车主垫付上述费用;此外,你可同时采取如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等社会救助方法来解燃眉之急。

在维权时,你需准备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车辆维修清单及发票、诊断证明、医药费票据等证据。

来源|CCTV今日说法(微信号:cctvjrsf)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