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运动损伤(哪种运动不容易受伤),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冬季运动损伤(哪种运动不容易受伤)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爱健康屋-运动健康:

深秋初冬,天气寒冷,更容易造成运动损伤。据统计,25.82%的人最容易伤到膝盖,20.64%的人最容易伤到脚踝,17.76%的人会伤到腰。大腿和髋部损伤比例为8.9%,肩部损伤比例为8.44%,小腿损伤比例为8.2%。不同的运动有不同的易受伤部位,比如篮球,最容易伤到膝盖和脚踝;瑜伽、体操容易伤腰、肩、膝、腕;强跳很容易伤到大腿后侧的肌肉;运动很容易伤到肩、肘、腰。运动的发生是有一定规律的,只要我们掌握了,就可以把受伤的概率降到最低。首先,为了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年轻人可以选择剧烈运动,比如篮球、足球;中老年人可以选择适度的运动,比如散步、太极拳等。第二,动作要规范。

调查表明,因技术动作不正确而造成的运动损伤占35.6%,居损伤之首。在体育健身中,要注重基本身体素质的锻炼。强大的肌肉力量和良好的耐力是完成各种技术动作的基本保证。第三,选择合适的场地。调查显示,16.98%的运动损伤与不合格的场馆有关。第四,开展充分的准备活动。

27.8%的运动损伤是由于准备不充分造成的。拉伸可以在运动前进行。第五,运动时会大量出汗,电解质会随着出汗而排除。及时补充可以预防肌肉痉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喝运动饮料。如有损伤,立即停止运动,用冰袋敷患处,20分钟后用弹性绷带包扎,使患处抬高到高于心脏的位置。

更多冬季运动损伤(哪种运动不容易受伤)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