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被谁封为汉王(刘邦此前被分封到什么为汉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邦被谁封为汉王(刘邦此前被分封到什么为汉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对刘邦很感兴趣的小伙伴们,边肖带来了一篇详细的文章供大家参考。

据说刘邦称帝后,先后封了二哥和四哥为王,但没有封大哥的门。虽然刘邦的大哥刘波很早就去世了,但刘波还有一个儿子刘欣。这个刘鑫不是一个无能的人。作为一名郎中,他参军并立下战功。他被认为是刘邦谷下一代的领袖。

但是,刘邦连封了自己的远亲,却没有封自己的侄子刘欣。刘鑫自然不敢说什么,但是有一个人再也看不下去了。他是刘邦的父亲,刘欣的爷爷刘太公!国有国君,家里有个孙子,刘太公很心疼孙子,就找到刘邦,问他怎么回事。

没想到刘邦说:“你不忘封,那是因为你妈不听你的话。”意思是我没有忘记封,而是因为他妈妈不近人情,没有长辈的礼貌。听到这里,刘太公的思绪一下子回到了几十年前,那时候刘邦家还是一个大家族。家人一起干活,一起吃饭,本来就很幸福。

不过刘邦年轻的时候是个无赖。他没有好好耕种土地。每天和一群狐朋狗友成了朋友,无所事事。为了这件事,刘太公没少骂刘邦,说他不如二哥刘茜踏实。只是每天不工作的问题。当时刘邦每天领着一群“客人”(也就是他的朋友)到他嫂子家吃饭,以避事。

一两天可以。每个人每天都会无聊,刘邦的大嫂也开始厌烦刘邦了。有一天,刘邦带着他的朋友去他嫂子家吃饭。大嫂故意装作“全是汤”,用木勺敲了敲锅,意思是肉汤没了。客人看到这个样子,都走了。过了一会儿,刘邦打开锅,发现里面有肉汤。

史书中记载“高祖怨嫂”。即使过了这么多年,刘邦还是没有忘记这件事,所以舍不得封他的大侄子刘欣。现在老爹刘太公发话了,刘邦不好意思不封,想着又封了一个侯爵,但这个称号是侮辱和嘲讽。"所以他封了儿子的信作为甜蜜的款待"。

汉朝的侯爵通常以郡名开头。例如,曹参是平阳侯,所以平阳县是曹参的美食城。现在,刘欣已经被封为唐杰侯,但是汉朝没有唐杰郡。其实的引申意思就是肉汤没了,也就是说刘邦对这件事还是耿耿于怀,所以给他侄子起了这么一个侮辱性的称号。

从这个小事件可以看出,刘邦是一个会报恩的人,有恩必报。虽然他已经成为一代帝王,创造了几百年的伟人,但是他还有普通人的心理。何况,做了十三年忠臣的刘欣,到了元年终于摆脱了这个侮辱性的称号,“有罪,爵位一级,关内侯”。

更多刘邦被谁封为汉王(刘邦此前被分封到什么为汉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