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哪个专业以后做老师(南京师范大学很牛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南京师范大学哪个专业以后做老师(南京师范大学很牛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南京师范大学是江苏省省属高校,位于南京。每年高考结束后,学校都是很多考生和家长的目标之一。那么,南京师范大学是名校吗?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当老师难吗?

1.南京师范大学是名牌大学吗?

是的,学校是一所著名的大学。

原因如下:

1.位列江苏省前十。

2019年,南京师范大学在中国最好的大学中排名江苏省第7,全国第59。如下所示:

在校友会2020江苏大学排名中,南京师范大学位列江苏省第8位,全国第62位,跻身“全国一流大学”行列。

江苏高校众多,是全国高校数量最多的省份,名校众多。南京师范大学能排进前十的大学,实力相当不错。

此外,南京师范大学曾是全国著名的“211大学”之一,现属于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大学和江苏省省级高水平大学。

2.在省内同类机构中排名第一。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19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名单》,江苏省共有9所本科师范类大学,而南京师范大学无疑是江苏省最好的师范类大学,没有一所。

而且在全国师范大学排名中,南京师范大学也表现不俗,排在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之后,位列全国第四。

此外,江苏省其他有实力的师范院校还有江苏师范大学、淮阴师范学院、盐城师范学院等。

3.学科建设完备,专业水平一流。

南京师范大学有28个二级学院和2个独立学院。2019年招生专业(类别)50个,对应专业78个。学科方面,拥有“双一流”建设学科;6个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学科;八个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学校学科建设总体情况如下,供参考。

1)“双一流”建设学科:地理;

2)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马克思主义理论(A)、教育学(A)、中国语言文学(A-)、外国语言文学(A-)、地理(A-)、美术(A-);

3)ESI在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工程、化学、植物学和动物学、农业科学、材料科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生态学、数学;

4)ESI全球排名前4的:工程和化学。

此外,学校其他学科建设情况如下:

4.录取分数挺高的。

1)对于江苏考生:

2019年学校文科录取江苏最低370分,超出一本线31分;理科录取最低分376分,比一本高31分。

并且在报考该校普通专业时,要求学生的“小高考”选修考试科目为AB或以上,必修科目考试成绩至少要合格(或C或以上)。

2)对于外省考生:

以安徽、浙江、山东、河南、湖南、贵州为例。

2019年安徽文科录取最低分615,理科录取最低分604;

该校2019年浙江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43分;

2019年学校在山东文科录取601分,理科录取609分。

2019年学校在河南文科录取599分,理科录取600分。

2019年学校在湖南文科录取612分,理科录取587分。

2019年学校在贵州文科录取614分,理科录取568分。

5.名师云集。

目前,学校共有在职教职工3250人,专任教师2103人,其中取得高级职称的616人,副高级职称的732人。此外,学校还拥有中科院院士和多名名家、优秀骨干教师。

6.校园被誉为“东方最美的校园”

南京师范大学有仙林、随园、紫金三个校区。其中随园校区被誉为“东方最美校区”,比较简单

根据官网发布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南京师范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4024人。

毕业生就业率高,年底达到94.68%;

就业流向最多的省份是江苏、上海、浙江等。其中南京和苏州是江苏省毕业生最喜欢的城市;

就业以教育为主,大量选择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此外,该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平均月收入为5558元。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平均月收入高达7568元。

2.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当老师难吗?

答:不难。

首先,根据官网发布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学校就业率最低的院校就业率能达到90%,说明学校所有专业的就业率都不低。

其次,学校的师范专业大部分集中在教育科学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两者的就业率以及包含的具体师范专业如下,供参考。

1)教育科学学院

就业率:99.23%

专业:学前教育(师范),教育技术(师范),小学教育(师范)。

2)教师教育学院

就业率:95.98%

专业:汉语言文学(师范)、历史(师范)、思想政治教育(师范)、英语(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物理(师范)、化学(师范)、生物科学(师范)、地理(师范)。

总体来说,两所院校的就业率比较可观,所以从南京师范大学毕业当老师并不难。

更多南京师范大学哪个专业以后做老师(南京师范大学很牛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