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天是几月份(中国秋天是几月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2年秋天是几月份(中国秋天是几月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北半球的秋天是9月到11月,南半球的秋天是3月到5月。秋天,又称为秋季,是四季中的第三季,是夏季向冬季过渡的季节。从天文上的秋分到冬至,气象学家研究物候标准是这样的:酷暑过后,五天平均气温稳定在22度以下,就算进入秋季,10度以下就结束了。

秋季的气候特征:

秋分是代表季节变化的节气。在这个秋日,太阳位于经度180度,阳光几乎直射赤道,昼夜长短几乎相等。此时,我国南方气温普遍降至22以下,进入了凉爽的秋季。一场秋雨一场寒。一股来自南方的冷空气与逐渐减弱的暖湿气流相遇,导致反复降雨降温。在西北高原北部,日最低气温已降至0以下,已经可以看到羊群漫天飞舞、大地银装素裹的壮丽雪景。

更多2022年秋天是几月份(中国秋天是几月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