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表示功能齐全的成语是什么(表示功能齐全的成语),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表示功能齐全的成语是什么(表示功能齐全的成语)。

一应俱全、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无一不备、色色俱全。

一、一应俱全

白话释义:一应:一切俱:都。一切齐全,应有尽有。

朝代:清

作者:文康

出处:·《儿女英雄传》:“那案子上调和作料,一应俱全。”

翻译:那桌子子上调味作料,一切都完美

二、琳琅满目

白话释义:比喻面前美好的东西很多

朝代:唐

作者:柳宗元

出处:·《答贡士沈起书》:“览所著文宏博中正富我琳琅珪璧之室甚厚。”

翻译:阅读所写的文章宏博中正富我琳琅珪璧的房间很好

三、应有尽有

白话释义:应该有的全都有了,表示一切齐备。

朝代:梁

作者:沈约

出处:《宋书·江智渊传》:“人所应有尽有,人所应无尽无,其江智渊乎!”

翻译:人们应该有尽有,人们不应该完全没有,他的江智渊吗

四、无一不备

白话释义:指样样齐全。

朝代:清

作者:李汝珍

出处:·《镜花缘》第二十一回:“真是:吃的,喝的,穿的,戴的,无一不精,无一不备。”

翻译:真是:吃的,喝的,穿的,戴的,无一不精,没有一个不完备

五、色色俱全

白话释义:各种各样的东西都很齐全。

朝代:清

作者:吴趼人

出处:·《糊涂世界》第二回:“过了半个月,已是色色俱全,便检了初三迎娶。请了一位候补同知盛涛,并一位试用知县张春午做大宾,择了午时发了轿,大吹大擂,竟到黎大人那边去。”

翻译:过了半个月,已经是色色全,就检验了初三迎娶。请了一位候补同知盛涛,还有一位试用知县张春午做贵宾,选择了午时发生了轿,大吹大擂,一直到黎大人那边去。

更多表示功能齐全的成语是什么(表示功能齐全的成语)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