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胎菊能晒吗(胎菊怎么晒干最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胎菊能晒吗(胎菊怎么晒干最好)。

胎菊能够自然晒干,是直接把采下来的鲜花匀称的摊在干净整洁的混凝土地上,让风刮、太阳晒,自然晒干,大概要7--10天时间才可以彻底干,是乡村最常用的方法。

优势是简易、便捷,花的气味好,但不可确保花的颜色,后期储存也易生虫,物流运输环节花也会碎裂。

还能够用烘干机烘干,这类方法成本最高但效果最好。能确保花的颜色、样式和气味,经高温杀菌除虫后,后期储存也并不长虫,但物流运输环节花宜碎裂。

胎菊的晾晒方法

胎菊晒制第一步要去掉余梗、杂质等,放在凉爽处晾晒,切勿炎日暴晒或气温急聚变动,影响到花质,直到花干瘪才行。将已经晒瘪的花放在蒸花盘内,将花芯往上或往下匀称排序,通常厚约3cm,过厚不易蒸好。蒸花的火要猛而匀称,每蒸一回加一回开水,蒸的时间约4~5分钟。

蒸完的菊花放在竹帘或竹篮中摊开暴晒3~4天。但需注意没干不可以翻动,收的时候也不可压。晒3天之后翻动1次,再晒3~4天,就收着储藏多日,再拿出来摊开晒1~2天,如此使花心彻底发硬,就可以储藏了。

更多胎菊能晒吗(胎菊怎么晒干最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