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红薯是哪一年传入中国的(红薯来历何时引进中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红薯是哪一年传入中国的(红薯来历何时引进中国)。

中国地瓜(红薯)的身世很坎坷,它是从外国移到本土繁殖开来的。

此物原产中美洲,传到我国是在明代万历年间,其间有三个人为红薯的引进冒了极大的风险。一个人叫陈益,他在万历八年来到今越南一带,当地酋长设“苕宴”款待他,他觉得红薯味极美,于是贿赂了当地人,获得红薯的种子,夹带出境,当地得知走失了“苕种”之后,就发兵追击。

红薯怎么来的

红薯是16世纪末传入我国,首先传入的是广东和福建。红薯原产于南美的秘鲁、厄瓜多尔、墨西哥一带,随着各国早期探险和经商先人的洲际往来,红薯走出其故乡,到欧洲非洲亚洲等有人类的居住地拓展。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现今中国的甘薯种植面积和总产量均占世界首位。

更多红薯是哪一年传入中国的(红薯来历何时引进中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