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不到是怎么回事(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不到怎么办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不到是怎么回事(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不到怎么办呢)。

换一种方法查询,全省“二代证微信查询平台”查询功能,增加“证件质量回馈”和“证件制作中”两条查询结果,让办证群众更及时、直观地了解居民身份证制作及邮递进度。

申领证件:

在前往办证时,应携带居民户口薄、两张本人彩色相片(也可以在现场采集相片)和原申领的第一代居民身份证。

在办理手续时,要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和进行身份证指纹收集,协助工作人员准确核身份证登记项目,并交纳证件工本费。

注意的是流动人口录指纹要回户口所在地办理。

自助服务终端开通,目前实现的功能有户籍政策查询、办理进度查询、户籍证明打印和身份证的补办、丢失注销。还可以办理注销证明和关系证明。

发放范围:

居民身份证由公民常住户口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签发。未满16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领居民身份证。

有效期限:

分为5年、10年、20年、长期4种。未满16周岁、自愿申领身份证的公民,身份证有效期5年16周岁至25周岁的公民,身份证有效期10年26周岁至45周岁的公民,身份证有效期20年46周岁以上的公民,身份证长期有效。

也有法律规定,第一代身份证在有效期内继续有效。自2013年以后,以二代证为主,全国尚未换证的公民还有很多。新修订的《居民身份证法》同时规定,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包括自愿登记指纹信息,从2013年起,在全国部分大中城市户籍派出所先期试行身份证自愿登记指纹信息工作。

更多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不到是怎么回事(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不到怎么办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