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赤檀木是赤金檀木吗百度百科(赤檀木是赤金檀木吗图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赤檀木是赤金檀木吗百度百科(赤檀木是赤金檀木吗图片)。

不是。赤金檀木别称:红花檀、枣王木门:被子植物门纲:双子叶植物纲科:隶豆科属:铁木豆属分布:世界各地,主要集中在南非、中非、东亚、南亚等地区及中国南方。形态特征:赤金檀木属于大乔木,可高达30米上,胸径可达1米以上树皮灰色,幼树皮光滑,成龄后有粗细相间的纵裂小枝略呈四。属性赤金檀木心材深红褐色,边材色较淡,纹理通直,结构细致,花纹美观,质地坚韧,持久微香。赤金檀木木性坚韧,材质厚重,纹理深浅分明,颜色浅红或暗红,弦面花纹美丽、层次感强,具有红木一样的花纹,经蒸煮烘不易变形,不长蛀虫,边材灰黄,芯材暗红,是现代制作上等环保家具的优等材料,也极具收藏价值。特征及功能

赤金檀木防虫耐腐,干燥快,变形几率小,加工容易,承重性强,油漆及胶粘性能良好,是建筑、家具、船车、室内装饰良材。适用于旋切单板、刨切微薄木、高级装饰板、家具、细木工、室内装修、雕刻、钢琴外壳、雪茄烟木盒等。

更多赤檀木是赤金檀木吗百度百科(赤檀木是赤金檀木吗图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