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红葱头和火葱头的区别在哪里(红葱头和火葱头的区别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红葱头和火葱头的区别在哪里(红葱头和火葱头的区别是什么)。

【红葱头】

红葱头又叫红葱、干葱,通常都是一嘟噜一嘟噜卖,样子极像紫皮蒜,但其实不是。红葱头是是亚热带常用的香料植物,最著名的菜应该是卤肉饭,做卤肉饭必备红葱酥,而红葱酥就是这货炸出来的,另红葱头爆锅,拌鸡、猪肚也味道不错。东南亚料理也常用红葱,至于做什么,我也不了解,有待读者们自己发现了。

【火葱】

火葱形如其名,因根部有层红皮而得名。广东人几乎离不了火葱,每个菜场、超市都卖,但并不叫火葱,而是叫香葱、小葱,对就是你买菜摊主会送葱的那种葱。额,其实小葱还有一种根不红的,那种可能比火葱更有资格叫小葱。怎么分辨小葱和火葱呢火葱1.根部有红皮2.根部越长大越膨胀3.火葱都是抱团生长,而小葱没有这三点特征。

说到膨胀,额,随着火葱越长越大根部就越膨胀,最后茎叶也干了,就变成了红葱头!是的,你没有看错,火葱和红葱头是一家人,不过一物两吃而已!是不是恍然大悟!说实在的,接受这个事实我也花了很长时间。

更多红葱头和火葱头的区别在哪里(红葱头和火葱头的区别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