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社保缴费基数与最后所得公式一样吗(社保缴费基数与最后所得公式不符),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社保缴费基数与最后所得公式一样吗(社保缴费基数与最后所得公式不符)。

 一、社保缴费基数计算公式:

(一)养老:

1、机关,国企,事业,集体单位是工资总额的29%,单位21%个人8%

2、私企,外企,民营企业是工资总额的28%,单位20%个人8%

3、个人流动的按自己申报工资的20%来缴费

(二)医疗:

1、有单位的按工资总额的10%+7来缴费,个人2%+7,单位8%

2、个人办理的按当时社平工资的60%来缴费

PS:单位办理的可以享受门诊,药店买药、住院看重症。个人办理的只能享受住院看重症,其他都不行。

(三)失业:

工资总额的3%,单位2%,个人1%

工伤:工资总额的0.5%~2.5%(浮动的根据单位的危险系数来定的,越危险缴费比例就越高)。全部单位出,没有个人部分。

(四)生育:工资总额的0.7%,全部单位出,没有个人部分。

个人办只能办理养老和医疗,失业,工伤,生育都是对公不对私的。

社会保险它包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

四金缴费比例:个人缴纳部分公司缴纳部分

养老保险金=基数×8%+基数×22%(好像最近才改成这个比例了)

医疗保险金=基数×2%+基数×12%

失业保险金=基数×1%+基数×2%

住房公积金=基数×7%+基数×7%

社会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由社会集中建立基金,以使劳动者在年老、患病、工伤、失业、生育等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能够获得国家和社会补偿和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它包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

更多社保缴费基数与最后所得公式一样吗(社保缴费基数与最后所得公式不符)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