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手机交新农合显示没有缴费信息什么意思(手机交新农合显示没有缴费信息怎么办),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手机交新农合显示没有缴费信息什么意思(手机交新农合显示没有缴费信息怎么办)。

从这个缴费过程来看,由于不是村民亲自到社保中心缴纳,也不是通过第三方银行代扣代缴,在这个过程中出现漏记或是交了没有登记等情况,是完全有可能的。由于很多村民在缴纳了新农合以后,有的几年,甚至十几年都没有出现住院看病的情况,如果本人不去查询很难确认自己的缴费究竟有没有缴费记录。

查询这个缴费记录是非常有必要的,虽然新农合不连续计算缴费年限,但是出现过断缴和没有连续缴纳的人员,享受的待遇是不一样的,特别是新农合整合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以后,很多地方都在探索将新农合的缴费年限折算为职工医疗保险缴费年限的试点。如果本人交费了,而没有被村社干部交上去,或是没有录入缴费系统,实际上自己就处于断缴状态,这种情况产生的后果还是比较严峻的,一是在生病住院时,不能享受医疗报销待遇。即使查出来被贪污了,但自己还是无法进行报销,这后果就比较严重了二是断交以后,如果自己去补缴,有三个月的观察期,而且现在缴费年限虽然没有用,但不代表以后没有用。

那么对于缴费信息该怎么查询呢我们都知道,不管是新农合也好,还是现在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也好,只要按时缴纳了的,都会办有社保卡,社保卡是我们查询自己是否缴纳新农合的主要依据。一般每年的缴费时间集中在7月到12月,然后从明年的1月开始享受待遇。所以缴费以后需要及时查询。查询的方法,老年人可利用上街赶场等时间,到当地乡镇的社保服务中心查询,也可以持社保卡到乡镇卫生院挂号处请工作人员帮你查询,只要是按时缴费的都会查询到缴费信息,现在很多村社的卫生室也是可以查询的年轻人可以自己在手机上查询。

更多手机交新农合显示没有缴费信息什么意思(手机交新农合显示没有缴费信息怎么办)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