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柚子另外一个名称(柚子另外一个名字叫什么来着),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柚子另外一个名称(柚子另外一个名字叫什么来着)。

柚子还有另外一个很雅致的名字叫“文旦”,据传说,在清朝皇宫里就有专人采集柚子的花,用来提炼香精,制成美容的油脂,给妃子们化妆的时候使用。柚子盛产于南方,其中以福建和广西所产柚子最为著名,成熟的柚子香气浓郁,肉质脆嫩,酸甜可口

柚子另外一个名字叫什么

柚子(学名:Citrusmaxima),又名文旦、香栾、朱栾、内紫。二、柚子形态特征乔木,嫩枝、叶背、花梗、花萼及子房均被柔毛,嫩叶通常暗紫红色,嫩枝扁且有棱。叶单生复叶,叶质颇厚,色浓绿,阔卵形或椭圆形,连冀叶长9-16厘米,宽4-8厘米,或更大,顶端钝或圆,有时短尖,基部圆,翼叶长2-4厘米,宽0.5-3厘米,个别品种的翼叶甚狭窄。而且有红柚和普通柚之分。总状花序,有时兼有腋生单花花蕾淡紫红色,稀乳白色花萼不规则5-3浅裂花瓣长1.5-2厘米雄蕊25-35枚,有时部分雄蕊不育花柱粗长,柱头略较子房大。柚子谐音"佑子"故柚花有吉祥之意。

更多柚子另外一个名称(柚子另外一个名字叫什么来着)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