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火龙果喜欢酸性还是碱性土壤好(火龙果喜欢酸性还是碱性土壤),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火龙果喜欢酸性还是碱性土壤好(火龙果喜欢酸性还是碱性土壤)。

火龙果对土壤要求并不高,一般的平地、水田、山坡或旱地都可以进行栽种,但是在肥沃、排水好的中性或者是微酸性土壤中生长会更好,火龙果生根能力很强,生命力非常旺盛。

火龙果属于热带和亚热带水果,栽培技术不算复杂,其喜温暖潮湿的地方,耐荫耐贫瘠,较适合生长的温度在30℃左右,在5℃的地方也可以进行露天种植。

火龙果喜欢酸性还是碱性土壤

火龙果对土壤的酸碱度要求:ph值在6.0-7.5之间,即适应生长在微酸性至中性的土壤。由于火龙果的根系较为浅生,主要集中在表土以下10-20厘米处。因此,如果土壤ph低于6.0,则需要用碱性物如石灰对酸性土壤进行中和,并施入充分腐熟的有机质肥如禽畜粪肥改良土壤。

更多火龙果喜欢酸性还是碱性土壤好(火龙果喜欢酸性还是碱性土壤)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