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缴纳哪个档次好(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哪个档次好一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缴纳哪个档次好(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哪个档次好一点)。

灵活就业人员选择缴纳养老保险,那么在缴纳养老保险的过程中,除了这个缴费基数之外,实际上还有一个缴费指数,我们自己是可以自由的来选择的。这个缴费指数,从缴费基数的60%~300%之间不等,都是可以任意的选择。

那么选择什么样的指数最为划算呢实际上没有最为划算,这样的说法,为什么因为你缴纳的水平低,那么你将来获得养老金的待遇水平,相对来说也会更低一些,反之如果你选择的缴费水平高,那么你将来获得养老金的待遇水平相对而言也会更高一些,所以说你的这个交费,和你最终所得到的回报收益都是成正比的关系。

那么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我认为首先我们还是要保证一个累积缴费年限,也就是说在拥有一个最大化累计缴费年限的前提下,如果说个人经济条件不错,那么可以适当的提高平均缴费指数,比如说你从60%提高到70%,或者说80%都是可以的,但是经济条件不好,那么按照60%交费也可以,但是我们一定要保证,正常的累计缴费年限就可以了。

更多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缴纳哪个档次好(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哪个档次好一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