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珍珠需要与什么接触保存才能戴(珍珠需要与什么接触保存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珍珠需要与什么接触保存才能戴(珍珠需要与什么接触保存呢)。

珍珠应该与空气接触,因为珍珠也需要呼吸,如果长时间密封保存会导致珍珠变黄。此外平时擦拭珍珠要使用羊绒布,尤其是珍珠表面沾染汗液时,要及时用羊绒布擦掉上面的汗液,否则汗液渗入珍珠内,也会导致珍珠变黄。

1、空气

空气是珍珠需要接触的物质之一,保存珍珠时,建议不要将珍珠长时间密封保存在首饰盒内,同时也不要用胶袋包裹珍珠,因为珍珠也需要“呼吸”,平时要适当将珍珠放到外面,让珍珠呼吸,否则很容易导致珍珠变黄。

2、羊绒布

每次佩戴珍珠饰品后,尤其是在环境比较炎热时,要及时用羊绒布擦拭干净珍珠表面,这样有利于保持珍珠的光泽。因为汗液当中会有一定酸性或碱性物质,汗液与珍珠长期接触后,也会导致珍珠变黄。

更多珍珠需要与什么接触保存才能戴(珍珠需要与什么接触保存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