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檀木和柏木的区别在哪里(檀木和柏木的区别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檀木和柏木的区别在哪里(檀木和柏木的区别是什么)。

檀木是中国的古老木种,历史悠久,享誉古今,檀木是指青檀、黄檀、紫檀、檀香四大类。柏木属乔木,包含的种类比较多。相对来说檀木好些。

檀木的木材强度很高,使用时间比较长,而且还可以抗白蚁,可以用来制作地板、厨房菜板、勺子、室内装饰配件及护墙板。

柏木也是檀香.檀香木:又名白檀,属檀香科常绿乔木,原产印度、澳大利亚和非洲.我国台湾、广东

柏木材质优良,纹理直,结构细,耐磨,可供建筑、车船和器具等用材使用。但是,柏木为濒危等级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所以是不可以乱砍乱伐的。

檀木和柏木的区别

材质不同,用途不同。

中国栽培柏木历史悠久,常见于庙宇陵园。木材为有脂材,材质优良,纹理直,结构细,耐腐,供建筑,造船,制家具等用。又为优良观赏树。木材坚韧耐腐,古代军队多以此材制作弓箭。柏木喜光,要求温暖湿润的气候环境,年平均气温14—19℃,年平均降水量1000毫米以上。对土壤适应性广,但以石灰岩土或钙质紫色土生长最好。根据柏木心材,边材颜色深浅,材质好坏,加工难易而分为油柏,黄心柏和糠柏。在土层深厚的中性或微酸,微碱的紫色土上营造用材林,在干旱瘠薄土壤上营造以柏木为主的水土保持林。造林前先整地。产于我国长江流域及以南地区,用作石灰岩山地造林树种。生长颇快。

红檀木材质甚重硬。刨切,车旋,耐磨性能好。很耐腐,抗白蚁。主要适用于家具,地板,雕刻,工艺品,重型结构,运动器材,乐器等。红檀是一种不规范的木材名称,它不是一个树种,而是一类木材商品名称的统称。比如我们常说的红铁木豆,孪叶苏木,双柱苏木,交趾摘亚木,阔萼摘亚木等等,都可以被称为红檀木。这些木材一般都具有新材浅红,黄褐色或者红褐色等相近的颜色,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空气的氧化,颜色逐渐往深色,红色或者紫红色方向发展,这种木材广而泛地都被称为红檀木。

更多檀木和柏木的区别在哪里(檀木和柏木的区别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