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形容女人头发长漂亮的诗句(关于头发很美的诗句),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形容女人头发长漂亮的诗句(关于头发很美的诗句)。

1、孟郊《临池曲》

池中春蒲叶如带,紫菱成角莲子大。 罗裙蝉鬓倚迎风,双双伯劳飞向东。

2、 鬓绕蝉 施肩吾 《观美人》

漆点双眸鬓绕蝉,长留白雪占胸前。 爱将红袖遮娇笑,往往偷开水上莲。

3、 高鬓 王涯《宫词三十首》(存二十七首)

一丛高鬓绿云光,官样轻轻淡淡黄。 为看九天公主贵,外边争学内家装。

4、 凤髻 冯延巳 《如梦令》

尘拂玉台鸾镜,凤髻不堪重整。 绡帐泣流苏,愁掩玉屏人静。 多病,多病,自是行云无定。

5、翠髻、绿鬓 王建《宫词一百首》

玉蝉金雀三层插,翠髻高丛绿鬓虚。 舞处春风吹落地,归来别赐一头梳。

6、 高髻、云鬟 刘禹锡 《赠李司空妓》

高髻云鬟宫样妆,春风一曲杜韦娘。 司空见惯浑闲事,断尽苏州刺史肠。

7、 髻盘鸦 孟迟《莲塘》

脉脉低回殷袖遮,脸横秋水髻盘鸦。 莲茎有刺不成折,尽日岸傍空看花。

8、 云鬟 晁采《子夜歌十八首》

侬既剪云鬟,郎亦分丝发。 觅向无人处,绾作同心结。

9、 绿鬟 白居易 《闺妇》

斜凭绣床愁不动,红绡带缓绿鬟低。 辽阳春尽无消息,夜合花前日又西。

10、 绿云鬟 元稹《刘、阮妻二首》

芙蓉脂肉绿云鬟,罨画楼台青黛山。千树桃花万年药,不知何事忆人间。

更多形容女人头发长漂亮的诗句(关于头发很美的诗句)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