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对领导的监督(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对领导的监督(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

加强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监督的主要内容是遵守政治纪律、用人、作风、廉洁从政情况。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维护领导班子团结。

(2)能否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自觉维护和发展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3)能否全面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公道正派,坚持任人唯贤,严格遵守干部人事工作的各项规定。

(4)能否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5)能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正确运用手中权力,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自觉与各种消极腐败现象作坚决的斗争。

更多对领导的监督(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