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儒林外史公孙的性格特征和事件分析(儒林外史公孙的性格特征和事件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儒林外史公孙的性格特征和事件分析(儒林外史公孙的性格特征和事件是什么)。

讽刺小说《儒林外史》中人物,名来旬,字駪夫,其祖南昌太守蘧佑、其父蘧景玉。单以蘧公孙在小说中所占的篇幅,我们就可以说他是小说中一个极为重要的人物。他的主要活动集中于第八回到第十五回之间,在第十七、二八、三三、三四、三五、三六、三七、四二、五四、五六回中也有出现。

蘧公孙,名来旬,字駪夫,其祖南昌太守蘧祐、其父蘧景玉都颇有文名,是以世人以公孙敬称之。鲁小姐闺名不详,是翰林院鲁编修的千金,蘧公孙的夫人但吴敬梓先生在书中,婚前婚后皆以“鲁小姐”称之,以示其自成风格,传世不借夫婿之名。《儒林外史》书中,蘧公孙不是很有性格的人物,但其家世来历却交待得非常清楚,所以我们也就多费些笔墨,先从乃祖、乃父那里绕一绕

更多儒林外史公孙的性格特征和事件分析(儒林外史公孙的性格特征和事件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