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儿童异地医保卡怎么办理(儿童异地医保怎么激活社保卡),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儿童异地医保卡怎么办理(儿童异地医保怎么激活社保卡)。

异地医保卡怎么激活步骤?

社保卡可否异地激活因政策而异,有的地区目前支持医保账户网上激活,也就是说异地也能激活医保账户但也有的地区的金融账户必须本人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开户银行激活。

线上:

1、异地社保卡激活可以通过拨打客服电话12333激活,也可以通过社保官网或微信公众号激活

2、下载便民服务app--输入社保账号和密码--选择地区--提交相关证件--激活成功。

3、支付宝激活:进入支付宝首页→点击“更多”→点击“城市服务”→点击“社保”→点击“智慧人社”→点击“社保卡激活”→输入身份证号,社会保障卡号,社保卡识别码等等信息,点击“激活”。

线下:

1、市民个人前往社保局领取新卡,工作人员会现场帮您把社保卡现场激活,此时社保功能立即生效,然后拿着新社保卡到银行激活金融功能。

2、参保人需持本人医保卡、身份证明原件到对应银行营业网点激活医保卡,激活后医疗保险账户将恢复正常。

注意:社保卡持卡人应在领卡后6个月内激活社保卡,其间医保卡仍可正常使用,激活社保卡后原医保卡自动作废,逾期未激活的,原医保卡将被限制使用。

更多儿童异地医保卡怎么办理(儿童异地医保怎么激活社保卡)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