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云南杨梅产地哪里(云南杨梅产地分布面积是多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云南杨梅产地哪里(云南杨梅产地分布面积是多少)。

云南盛产杨梅的地方很多。杨梅树适应性强,容易栽植,对温度气候土壤要求不高,全国很多地方都能栽种。云南气候温润,雨水较多,云南很多地方的杨梅很出名。在云南,杨梅种植面积靠前的地方主要有石屏县、富民县、西畴县、红塔区以及开远市。

1/2

石屏

从2000年开始,石屏县自每年都会举办杨梅文化旅游节,可吸引游客近50万人次。石屏杨梅产地面积达6666.7公顷,年总产量为7.5万吨。石屏县依湖临山,山体坡度较小,气候湿润,是盛产杨梅的好地方。石屏杨梅个体较小,圆润乌黑,汁多甘甜,属于杨梅品种中的荸荠种,最为可口。

目前,杨梅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石屏旅游的特色品牌。旅游节期间,当地会举办一系列有趣的活动,比如入园采摘杨梅、评选杨梅王、花腰歌舞等。

2/2

富民

富民的杨梅种植历史很久,2009年,富民被授予“中国杨梅之乡”的称号。杨梅种植的杨梅面积近4万亩,年产量达到五千吨。富民四面环山,县城是一个平坝,盛产杨梅,葡萄,梨和杏子。富民的杨梅个大红艳,果肉丰厚,味道微酸。属于杨梅品种中的东魁种,由于个头大,几捧杨梅就能摘得一篮子。

随着每年举办的富民杨梅健康文化节,富民杨梅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受到许多人的欢迎。在文化节期间,人们可以摘杨梅、品尝鲜果,还可以吃到杨梅酥、杨梅冰淇淋等系列美食。

更多云南杨梅产地哪里(云南杨梅产地分布面积是多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