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中国手机号是什么意思(中国手机号是什么格式),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中国手机号是什么意思(中国手机号是什么格式)。

中国大陆手机号是号码前+86的手机号码。

中国初始手机号码的开头两位号码,最初134至139为移动用户,130至133为联通用户。现在,133为中国电信用户。我国使用的号码为11位,其中各段有不同的编码方向:前3位-网络识别号第4至7位-地区编码第8至11位-用户号码。号码也就是所谓的MDN号码,即本网移动用户作被叫时,主叫用户所需拨的号码,它采取E.164编码方式存储在HLR和VLR中,在MAP接口上传送。

据原中国电信介绍,以前我国曾有过多次固定网的升位,但从没有过全国统一升的。对于用户,加0就OK,而对工作人员,这个拥有多项头一份儿"头衔的活儿并不好干。所有的升位准备工作要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完成。在此期间,全国的GSM网要做大量的数据修改工作:多次修改局数据各级移动计费中心要在规定时间里完成对计费软件和数据的修改,并要适应10位、11位并存除了移动网本身,升位还涉及到市话、长途、国际所有的交换设备等的数据修改甚至磁卡电话、公用电话等等。

更多中国手机号是什么意思(中国手机号是什么格式)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