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古筝高山流水怎么记谱(古筝高山流水曲谱如何记忆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古筝高山流水怎么记谱(古筝高山流水曲谱如何记忆视频)。

1、用视觉阅读曲谱:通过大脑直接想象出音符,使曲谱上的记号、符号通过眼睛的观看反复练习,这个方法可以有效地锻炼记忆强度,对背谱的人要求比较高,不适合初学者。

2、用触觉背谱:就是通过不断地弹奏练习,手的触觉也在不断地记忆,熟练了以后可以做到完全不看手弹奏。它依靠的是运动神经的机械反射进入惯性弹奏状态,使琴曲被存储在一定的记忆程序之中,这种方法比较花费时间。

3、用唱谱的方式来背谱:老一辈的琴家对此是推崇备至,通过边弹边唱不断地反馈于自己的视觉和听觉,从而加深记忆,很快就能背谱。

4、综合方式背谱:即做到心到、眼到、耳到、手到、口到,使我们的思想情感、视觉、听觉、肌肉触觉都达到最理想的调和状态,很快就能背谱啦。

更多古筝高山流水怎么记谱(古筝高山流水曲谱如何记忆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