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女娲补天故事简短30字内容(女娲补天故事简短30字怎么写),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女娲补天故事简短30字内容(女娲补天故事简短30字怎么写)。

女娲补天故事:

传说盘古开天辟地之时,女娲用黄泥和泥造人,百姓安居乐业。然而,好景不长。有一年,火神祝融和水神共工打起来了,共工把撑天的柱子不周山撞倒了,天塌下半边来,海水向陆地上倒灌,人类遭遇到了空前的灾难。

女娲为了解救人类,决定采石补天,于是她游便四海群山,选用各种各样的五色石子,借来太阳神火将它们熔化成浆,用这种石浆将残缺的天窟窿填好,随后又斩下一只神鳌的四足,当作四根柱子把倒塌的半边天支起来。经过几次努力,女娲终于补好了天,天地间恢复了宁静,一切生物又都生机勃勃地活在大地上。

2、出处:女娲补天的相关传说,在上古奇书《淮南子·览冥训》、《列子·汤问》上均有记载。

女娲补天故事简短30字

远古时期的神仙女娲,为了解救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人类,不顾生命危险将天补的故事。

这个故事歌颂了女娲的善良、勇敢与不惧危险,为了天下苍生愿意付出生命,勇于奉献的精神。

女娲补天故事简短30字

火神祝融和水神共工,不知道什么事情打起来了,其中,水神共工战败投触不周山。天柱断了,天上的灾难就全部降了下也有各种灾难,后来我们的大地之母女娲就寻找五彩石,炼石补青天。不好,今天以后就有许多的功德降下是女娲的修为,快速的上升。

更多女娲补天故事简短30字内容(女娲补天故事简短30字怎么写)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