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不丹的关系(如果印度吞并不丹,中国会有什么反应),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印度和不丹的关系(如果印度吞并不丹,中国会有什么反应)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最近中印关系紧张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上,正是印方打着所谓‘保护不丹’的幌子,为其越界侵占中国领土‘开脱’,企图在洞朗地区制造争端,阻挠和遏制中国与不丹的谈判进程。”让我们来看看不丹和印度的关系。印度为什么不吞并不丹?

不丹国王和王后

不丹和印度是什么关系?从20世纪60年代末到70年代,印度政府试图代表不丹与中国就中国-不丹边界的划定进行谈判。

事实上,不丹更有可能被印度吞并,而不是被中国吞并。不经过印度,不丹甚至无法与外界联系。而且不丹的经济和贸易完全依赖印度,包括不丹南部自西向东的旅游线路。在这样的地缘政治压力下,不丹可能不得不接受印度勘测队的做法,让他们决定在哪里放置界碑。这种一方可以替双方做决定的方式,决定了印中划界非常顺利和迅速。

印度的压力阻止了不丹与联合国安理会任何一个常任理事国建立外交关系。印度与不丹的不平等条约严重损害了该国的对外主权,控制了后者的国防。

印度曾经对锡金这个小国实施过同样的强制政策。20世纪六七十年代,锡金社会多次反抗,要求收回国家主权,但遭到印军的残酷镇压。印度在1974年至1975年间软禁了锡金国王,并重新建立了完全由其控制的锡金议会。最后操纵议会通过锡金加入印度的声明。吞并黄金的命运像噩梦一样一直笼罩着不丹,后者被迫屈服于印度的欺凌。

所以很明显,印度和不丹的关系不好,但是没有办法。不丹是个小国,必须依靠印度才能生存。

印度为什么不吞并不丹?如果印度想吞并不丹,那简直易如反掌。目前,不丹的国防和外交已经被印度控制。印度在不丹驻有军事训练团,规定不丹外交要受印度“指导”。事实上,不丹被视为一个依附国。

印度早在1967年就吞并了锡金,那么面对各方面都与锡金相似的不丹,印度为什么做不到呢?

如果印度担心国际舆论的反对,那它吞并锡金的时候为什么不害怕呢?更何况不丹这种内陆小国,资源不多,跟西方主要国家没啥关系,恐怕人家也不会为了这个跟印度打。西方国家的反应最有可能是印度对不丹的吞并在若干年后得到事实上的承认。只有中国和尼泊尔可能会强烈反对,但如果中国和尼泊尔不能阻止印度吞并锡金,他们能阻止印度吞并不丹吗?

1.不丹是联合国成员国,但锡金不是。

2.锡金的征服实际上是全国投票决定并入印度。当然,这些“国民”大部分都是尼泊尔移民。这就是为什么后来不丹的种族清洗导致了10万难民。

3.中国和不丹之间存在领土争端。如果印度侵略不丹,中国可以以“印度侵略中国领土”为借口,跟印度算1951年以来的总账。

所以不丹还是一个主权国家,要感谢的人是中国。

更多印度和不丹的关系(如果印度吞并不丹,中国会有什么反应)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