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为什么秋天天空上没有云呢(为什么秋天天空上没有云朵),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秋天天空上没有云呢(为什么秋天天空上没有云朵)。

与秋天相伴的,常常是清淡的浮云,高远的天空和早晚适宜的温度,因此人们常用“秋高气爽”来形容它。那么,这样的天气是怎样形成的呢

入秋以后,在北半球,太阳由夏至前后的直射地面,逐渐变为斜射,白天的时间逐渐变短,夜晚的时间逐渐加长。白天地面吸收太阳光的热量比夏天少,从地面蒸发到空气中的水分也随之减少。

另外,随着暖湿空气的逐渐退出和冷空气的慢慢进入,并逐渐占据我国大部分省份和地区,温度开始降低,也会使地面水蒸气的蒸发减少,因此,天空中的云也就少了,即使有云,也是淡淡的一层,能见度很好。于是,白天晴空万里,夜间星斗满天,使人感到秋天的天空特别高远。

由于白天碧空万里,夜晚的天空又无云层遮盖,地面上的热量可以自由散放。白天吸收的太阳热量,不够弥补夜晚散放的热量,于是地面的温度逐渐降低下来,但降低得还不多,因此是始凉未寒。此时,人们较少出汗,即使出点汗,干而凉的空气会使人们身上的汗液很快蒸发掉,给人凉爽舒服的感觉。

更多为什么秋天天空上没有云呢(为什么秋天天空上没有云朵)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