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人类世界遗产(世界人类遗址中代表性最全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人类世界遗产(世界人类遗址中代表性最全面)。

在中国境内的世界人类遗址时间表大至如下

北京猿人:生活在距今大约70-20万年。遗址发现地位于北京市西南房山区周口店龙骨山。

元谋人:发现于1929年5月,发现地点在云南元谋县上那蚌村西北小山岗上。

丁村人:遗迹在山西省襄汾县南约5公里的丁村南的同蒲铁路两侧。1954年进行大规模发掘时在汾河东岸共发现十个石器地点,1976年又在汾河西岸发现了新的石器地点。

山顶洞人:中国华北地区旧石器时代晚期的人类化石。属晚期智人。因发现于北京市周口店龙骨山北京人遗址顶部的山顶洞而得名。1930年发现。

河套人:我国新人化石。1922年在今内蒙古自治区伊克昭盟乌审旗萨拉乌苏河河岸砂层中发现。

柳江人:我国新人化石。1958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江县通天岩洞穴中发现,故名。

麒麟山人:我国新人化石。1956年在广西来宾县麒麟山洞穴内发现,故名。

资阳人:中国西南地区旧石器时代晚期的人类化石。属晚期智人。1951年在四川省资阳县城西黄鳝溪修建铁路桥时,在桥墩基坑中发现。

峙峪人:1963年中国科学院的科学工作者在朔城区峙峪村北的黑驼山脚下,发现了一处旧石器时代遗址。这处遗址距今约两万八千年,1965年被确定为山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更多人类世界遗产(世界人类遗址中代表性最全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