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体型较小的猫有哪些品种(体型小毛短猫有哪些品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体型较小的猫有哪些品种(体型小毛短猫有哪些品种)。

一、喜马拉雅猫

喜马拉雅猫,这个名字是由于它和叫这个名字的兔子的长相十分相似的缘故,而和喜马拉雅山无关。喜马拉雅猫融合了波斯猫的轻柔、妩媚和反应灵敏,暹罗猫的聪明和温雅。它有波斯猫的体态和长毛,暹罗猫的毛色和眼睛。

喜马拉雅猫的四肢肥短而直,身体很短,胸部深,它强有力的圆顶状的头部,圆圆的脸颊和下颚,小巧的耳朵和短鼻,还有圆滚滚的大眼睛,这些几乎都和波斯猫相似。

眼睛是蓝色的,而且越蓝越好。它的被毛长而柔软,有深色斑点,斑点的色度深浅对比明显而引人注目,有海豹点、巧克力点、蓝色点、丁香点、橙色点、玳瑁点和蓝奶油点等7种,都很有观赏价值,这些色点分布在猫的腿、脚、尾巴,耳朵和面部。

二、锈斑豹猫

锈斑豹猫(学名:Prionailurusrubiginosus):或简称锈斑猫,是一种体型非常小的野外猫科动物,由于雌猫仅有1千克重,故与黑足猫并列世界上最细小的野猫。

它们的毛呈灰色,背部及两侧有锈色的斑点,腹部呈白色没有斑点。尾巴很粗,差不多是体长的一半,颜色较深,故斑点并不明显。

是夜间活动的动物,白天大多在窝里睡觉。半栖于树上,是攀爬高手,在树上也能轻松捕食。主要捕捉鸟类和啮齿目类小型哺乳动物,分布在印度南部及斯里兰卡。主要栖息在印度的热带干旱森林及草原,而在斯里兰卡则栖息在雨林中。

锈斑豹猫是猫科动物家族中体型最小的物种之一,头体长35-48厘米,尾长15-29厘米,体重0.8-1.6千克。只有普通家猫体型的一半。

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21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近危(NT)。

三、黑足猫

黑足猫(学名:Felisnigripes)的名字来源于它们的足底有黑色的标记,黑足猫平均重1.6公斤,毛色是肉桂色至茶色或近白色,有黑色的斑点,肩上有黑色斑纹,脚及尾巴有黑环。黑足猫属于夜行动物,是野生猫科动物中个头最小的种类之一,但却能攻击比它们体型大四倍的小羊。

黑足猫主要分布在非洲的南非、纳米比亚、博茨瓦纳及津巴布韦、安哥拉等国。

四、新加坡猫

新加坡猫,英文名Singapura,最早起源于新加坡,在二十世纪70年代初期,它们被发现,是体形非常娇小的猫。新加坡猫性格文静,好奇心旺盛、动作敏捷。

新加坡猫,英文名Singapura,原产新加坡。体型小巧玲珑,肌肉结实,在猫中属侏儒一类,,成长后的雌猫不足2公斤,最重的雄猫也极少有超过2.5公斤以上重量的。是目前被公认的所有猫品种中体型最幼小的猫种。该猫外型优雅,有大耳朵和画了眼线般的大眼睛,都能予人深刻印象。

五、东方短毛猫

东方短毛猫活泼好动,好奇心大,喜欢攀高跳远与人嬉戏,对主人忠心耿耿。勇敢,对噪音或其他周边响动不会那么敏感和害怕。喜欢撒娇,性格有别于它的祖先暹罗猫,基本趋于稳定,不如暹罗猫那么起伏不定。嫉妒心强,如果主人冷落它的话,不但会吃醋有时还会发脾气。

如从小长时间陪伴在其左右,性格会越发得像狗,更有甚者在离开你的视线或者做其他举动时,会回头示意或争取同意。

中等体型,四肢修长,优雅,同时肌肉也发达。修长的四肢,短毛。

更多体型较小的猫有哪些品种(体型小毛短猫有哪些品种)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