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茄子缺铁的防治方法(茄子缺铁如何防治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茄子缺铁的防治方法(茄子缺铁如何防治视频)。

茄子?这道蔬菜大家都是经常饮食炒菜会用的,茄子营养非常丰富,是人们餐桌上经常出现的菜肴,也是价廉物美的保健食品,更因为它有防止血管脂肪堆积、预防动脉硬化的奇效,被人们称为“血管之友”。

1-茄子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脂肪、蛋白质、糖类及矿物质等,其中糖的含量比番茄多1倍,矿物质多2~3倍。

2-茄子与一般蔬菜不同的是,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尤以紫茄子为高,每100克紫茄子维生素含量为750毫克,是其他蔬菜和水果所望尘莫及的。

蔬菜中唯有茄子含有维生素P,它可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和渗透性,增加细胞间的黏力,防止血管硬化和破裂,使小血管保持正常功能,所以经常吃些茄子,有助于防治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和出血性紫癜。

2、对肠风下血、热毒疮痈、皮肤疮疡等也有辅助疗效。

3、茄子含有硫胺素,具有增强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的作用,常吃茄子可增强记忆、减缓脑部疲劳,为脑力劳动者和青年学生的保健菜。

4、茄子有清热凉血、消肿解毒、祛风通络、降低胆固醇等功效,夏天吃茄子能消火。

任何蔬菜都有禁忌饮食之分,、茄子性凉,脾胃虚寒便溏者不宜多食。

秋后的老茄子含有较多的茄碱,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

茄子缺铁,防止茄子缺铁的办法:可用硫酸亚铁作基肥、叶面喷施或注射。基施时应 与有机肥混合施用,叶面喷施,浓度为0.2%~0.5%,一般需多次 喷施。溶液应现配现用,并在喷液中加入少量的展着剂。

更多茄子缺铁的防治方法(茄子缺铁如何防治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