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自制椒盐窍门(如何自己制作椒盐),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自制椒盐窍门(如何自己制作椒盐)。

网友提问:

怎么自做椒盐?

优质回答:

椒盐是个我们之前提起好多次的调料,比如小酥肉蘸椒盐、水煮羊肉来点椒盐、炸蘑菇蘸椒盐之类的。但是好像一直没机会专门来说一下这个算是比较全能的调料、蘸料,正好借这次机会,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制作椒盐】

其实这个玩意真的很简单,虽然也可以添加其他东西增加香味之类的,但是最基础的椒盐就是花椒和盐。简单来说就是把盐炒干水分、磨成细致的粉末,然后把干花椒炒香,同样磨成粉末,两者混合就好了,重点是都要小火不能炒到焦味出现。

下面还是简单说下流程吧:

花椒和盐的比例大约1.5:1左右,主要还是看自己的口味,也可以加入一点点八角或者干辣椒之类的增添风味,不喜欢就算了。平底锅里不用放油,把干花椒放进去,小火翻炒,直到花椒飘出香味,盛出放在干净干燥的容器里;然后同样小火炒盐,也是小心翻炒至水分蒸干,盐的颜色有一点带黄,就可以了;然后把炒好的盐和花椒放进去料理机或者研磨器里,打成粉末就OK了,吃什么东西用来蘸一下就很美味。

椒盐的做法真的是简单至极,关键就是要小火、不能炒糊掉,而且用的容器之类的一定要干燥无水,否则香味就不够了。如果喜欢滋味复合一点,可以加入一点鸡精、其他少量干香料或者是几颗花生、芝麻之类的都行。

对于美食、健康饮食和美食趣闻轶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个关注和赞支持一下,以后一起分享有趣有用的相关内容!

其他网友观点

问题:怎么自作椒盐?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又特别实用的问题,椒盐是一种调味料,主要成分是椒和盐,这个椒不是辣椒,是花椒,而盐就是我们普通的食盐,海盐,湖盐均可~

今天教你们一个特别简单的方法来制作,只要两三步就可以搞定,放到瓶子里,随时可用,可以搭配海鲜,虾,鱿鱼,小黄鱼,虾爬等,也可以搭配排条,或者蔬菜都非常好吃~

这是用自制的椒盐做的椒盐鱿鱼须,家常菜里的战斗机~喜欢的可以抽空试试

接下来就教你自作椒盐啦~

首先,平底锅小火加热后放入花椒

接着放入食用盐

开小火,翻炒均匀

待食用盐炒到微微发黄时即可盛出装入研磨瓶中

食用时,旋转研磨瓶即可磨出细腻的椒盐

用椒盐制作的椒盐小土豆,非常下饭,也可以当零食吃呢~

我是美食博主:海燕的厨房,同时也是国家高级营养师,喜欢研究吃,更乐意给家人做各种营养美食,如果你对美食感兴趣,可以关注我的微公号:海燕的厨房,或者微博搜索:海燕的厨房,大量的私房美食和你分享,带你一起提升厨艺哦!

喜欢就多多点赞哈,欢迎评论交流,转发分享一并感谢!欢迎常来~

其他网友观点

椒盐懂得做菜的人都不陌生,在家也是很常见的调料,以前都是自己制作的,慢慢的超市也有卖了,所以现在自己做的人比较少了,都是在外面买的。

椒盐顾名思义就知道就是花椒和盐了,材料很简单,做起来也很简单。

椒盐一般是就是炒好菜了,比如说肉类,起锅之后撒在上面的。或者拌肉,炒菜也都是可以放的。

首先就是选好花椒,新鲜的干花椒,来点八角也可以。更香

然后就是把花椒和八角一起炒,不要炒糊了,有香味之后倒出来。

再就是炒盐,把盐炒的焦黄。

然后按照花椒:盐=2:1拌匀。然后捣碎,直到成粉末即可。

是不是很简单呢?

喜欢椒盐的小伙伴可以在家做的试一下哦,不必在外面买的差。吃起来更放心。

更多自制椒盐窍门(如何自己制作椒盐)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