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羊蝎子是哪个部位?(羊蝎子是羊的哪块肉),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羊蝎子是哪个部位?(羊蝎子是羊的哪块肉)。

羊蝎子是什么?

“羊蝎子”就是从颈项到尾尖的完整的羊脊椎骨。

北京及周边城市的商家在出售羊肉时,把羊肉剔下来,分部位出售。不同的部位价格各有所差异。剔剩下的骨头,四肢部分叫“棒骨”,完整的脊椎骨因形状像蝎子,因此得名“羊蝎子”。

延伸阅读

山东泰安的冬天非常的干燥几乎下不了几场雪,天气冻凉,非常的寒冷,所以都比较厌倦那种寡淡的滋味,喜欢吃一些口感比较厚重的菜品比如说——羊蝎子。

可能会有人问什么是羊蝎子?羊蝎子就是羊脊骨和连接脊骨的几根肋排,恰似一只蝎子,但从来不是羊身上最珍贵的部位。

还有一个说法是:传说源于一位康熙年间的蒙古王爷,他偶然发现新来的厨子给下人们炖的羊脊骨鲜香异常,品尝后顿觉鲜美,又因脊骨形状酷似蝎子,就以“羊蝎子”命名并传到了民间,流传至今。

从羊蝎子的名字上来解读这道菜就不是什么斯斯文文拿着筷子夹着吃的菜,符合北方人的大块吃肉,大口喝酒的豪放性格,这个时候店家一般都会给你准备好一次性的手套(但是我从来都不用),抓起一块,羊脊骨肉质软烂,羊肋排汤汁欲滴,二话不说,咬!好像慢了一秒,软熟的肉从骨头上掉下来,脱离了肉汁与热气,就要消失一样。

吃羊蝎子的步骤一般是先将上面容易解决的肉先吃掉,然后是靠近骨头位置的肉要一半一半慢慢的仔细的吃,一不小心可能会有骨头扎到嘴巴,或者是骨头扎到下巴颏的位置,第三步就是骨髓,先用嘴巴吸一吸骨髓,实在吸不出来的骨髓用筷子捅一下;掰开骨头再接着啃,就会吃到很多的肉筋,等肉筋吃完,这个时候基本就结束战斗了。

这个时候就可以舔舔手指,舔舔嘴巴上的油渍,也不会顾忌牙缝里是不是还有残余的肉肉,还是会毫不顾及形象的接着去拿下一个羊蝎子吃,真的是欲罢不能。

泰安好吃的羊蝎子店

因为个人的口味不同,这里我推荐一家一直喜欢的羊蝎子店

这家店的老板原来是在回民街开的一家老店,味道和口感真的是没得说,生意一直很火爆,后来因为拆违章建筑就辗转去了别的地方开店,最近才又来到泰安,现在在旧镇的弘盛现代城附近,名字叫客来顺烧烤火锅。

老泰安人应该比较熟悉,大概是新开业的原因,上菜的速度真的是有点慢,让人等得比较着急。

更多羊蝎子是哪个部位?(羊蝎子是羊的哪块肉)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