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日照绿茶和崂山绿茶有什么区别(日照绿茶跟崂山茶哪个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日照绿茶和崂山绿茶有什么区别(日照绿茶跟崂山茶哪个好)。

网友提问:

泰山茶和日照绿茶、崂山茶有什么不同?

优质回答:

答主也是爱茶之人,日照绿茶作为北方知名度最高的茶叶之一,雪青、圣谷山是答主的口粮茶主角,崂山绿茶喝的相对少一点。日照,就如同城市的名字,因为拥有一年中的采光时间较其他城市比较大的优势,所以自然就成为了适宜产茶的绿茶城市之一。

日照绿茶的干茶是墨绿色,冲泡以后色黄绿明亮,而且耐泡,还有一股浓浓的板栗香和豌豆鲜味。

崂山绿茶和日照绿茶可以说同出一宗,都是50年代南茶北引的产物,同处中国北方,濒临大海,温度较南方茶低而生长缓慢,日照绿茶和崂山绿茶内质相差不大。

但是对于泰山茶,答主此前和很多人一样,并不熟悉。泰山茶,又叫泰山女儿茶,是泰安一大特产。相传乾隆皇帝到泰山封禅,要品当地名茶。因泰安并无茶树,于是官吏们选来美丽的少女,到泰山深处采来青桐芽,以泰山泉水浸泡,用体温暖热,献给皇帝品尝,名曰女儿茶。泰山女儿茶产地在泰山景区周边,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茶叶自然品质形成好。

答主去年有幸参加了一次品泰山女儿茶的活动,从观赏茶园、亲手采茶、炒茶、品尝……对泰山茶有了一次近距离的认知。

(泰山女儿茶茶园与茶树)

(炒制完成泰山女儿茶)

不过,泰山茶在答主尝来,与日照绿茶和崂山绿茶的区别很小,可能茶树种类几乎差不多,炒制工艺差不多,纬度也相近,但三种茶和南方茶是有区别的,就是特有的板栗香。

其他网友回答

泰山茶没喝过,正品日照茶也不错!

崂山茶喝了近二十年,也许是个人习惯问题,偏爱一些,估计水土、环境会有绝对的影响。

其他网友回答

就一句话,喝过真正日照绿茶的知道,与其他产地最明显的区别就是有一种特殊的豆香味!再就是秋茶耐冲泡,头茬春茶价格较贵。

更多日照绿茶和崂山绿茶有什么区别(日照绿茶跟崂山茶哪个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