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旋耕机和微耕机哪个好(旋耕机和微耕机哪个好一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旋耕机和微耕机哪个好(旋耕机和微耕机哪个好一点)。

微耕机和旋耕机都是用于田园之间管理的一种机器,但是微耕机和旋耕机是两种不同的机器,两者之间是有本质的却别的,微耕机的动力是在7.5KW以下的动力,是一种以小型柴油机或汽油机为动力的机器,而直接驱动轮轴有轮轴带动旋耕刀来旋耕作业的农业设施,多使用在果园、大棚、梯田等以设施农业为主的土壤耕种作业的机器则是旋耕机。

旋耕机的类型主要有几种?

(1)按旋耕刀轴的位置:分为横轴式(卧式)和立轴式(立式)。

①横轴式旋耕机(卧式):有较强的碎土能力,一次作业即能使土壤细碎,土肥掺和均匀,地面平整,达到旱地播种或水田栽插的要求,有利于争取农时,提高工效,并能充分利用拖拉机的功率。但对残茬、杂草的覆盖能力较差,耕深较浅(旱耕12~16厘米;水耕 14~18厘米),能量消耗较大。

②立轴式旋耕机(立式):工作部件为装有2~3个螺线形切刀的旋耕刀轴。作业时旋耕刀轴绕立轴旋转,切刀将土切碎。适用于稻田水耕,有较强的碎土、起浆作用,但覆盖性能差。

(2)按结构型式可分为:圆梁型和框架型。

①圆梁型可分为轻小型、基本型和加强型。轻小型一般结构重量较轻,工作幅宽一般在125厘米以下;基本型:旋耕机齿轮箱体仅由左右主梁同侧板连接,工作幅宽一般在200厘米以下;加强型:旋耕机齿轮箱体由左右主梁和副梁同侧板连接成一体,工作幅宽范围较大。圆梁型旋耕机生产时间长,技术较成熟,使用操作方便。

②框架型可分为单轴型和双轴型。通过整体焊接框架连接旋耕机齿轮箱体和侧板。单轴型旋耕机仅有一个旋耕刀轴,双轴型旋耕机有两个旋耕刀轴,通常前后配置,前刀轴耕深浅、转速高,后刀轴耕深较深、转速较低。框架旋耕机整机刚性高,结构强度大,适应性好,能方便组成复式作业机具,进行深松、起垄、旋播、镇压作业。

(3)按动力传输路线可分为:中间传动和侧边传动。

①中间传动型旋耕机:拖拉机的动力经旋耕机动力传动系统分为左右两侧,驱动旋耕机左右刀轴旋转作业。结构简单,整机刚性好,左右对称,受力平衡,工作可靠,操作方便,但中间往往有漏耕现象存在,中间犁体也容易缠草。

②侧边传动型旋耕机:拖拉机的动力经旋耕机动力传动系统从侧边直接驱动旋耕刀轴旋转作业。结构较复杂,使用要求较高,但适应土壤、植被能力强,尤其适应于水田旋耕作业。

更多旋耕机和微耕机哪个好(旋耕机和微耕机哪个好一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