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和985的差距(北科大和985的差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科大和985的差距(北科大和985的差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北京科技大学,简称“北京科技大学”,是一所211高校,也是2017年入选全国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地理位置优越,教育实力雄厚。是很多考生和家长心中的优质大学。那么,北京科技大学在211是什么档次呢?北科在北京的认可度怎么样?

1.北京科技大学211是什么档次?

根据2021校友会211高校排名,北京科技大学排名第32位,在211高校中处于中上水平,仅次于湖南大学(985、211、双一流B),超过了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多所985高校。

学校的优秀排名与学校本身的实力密切相关。

1.学科实力

根据第四轮国家学科评估结果,北京科技大学共有25个学科被评为C-及以上,分别为2 A、1 A、6 B、7 B、3 B-、3 C、1 C和2 C-。其中科技史、冶金工程为A类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为A类学科,在全国处于前列位置。2019年,学校的安全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入选北京高校高新学科行列。

2.专业实力

目前,学校有23个专业入选教育部“双百万计划”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主要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冶金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纳米材料与技术、英语、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目前最热门的专业之一,非常值得报考。

3.教师力量

北京科技大学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6人(双聘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9人(双聘4人)、百余名国家优秀教师,其中包括国家973工程首席科学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

4.就业率

北京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显示,2020届毕业生整体就业率为94.01%,其中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0.14%。主要分布在IT互联网、钢铁冶金、公共服务机构、高等教育、电子设备等行业。

此外,大学在科研实力和对外合作交流方面成绩突出,是世界一流大学。

二、北科在北京的认可度?

北京科技大学在北京的认可度可以从投档线和毕业生在北京的就业情况来判断。

1.投资线

大专专业组01(不限):618分

院校专业组02(物理):622分

大专专业组03(物理或化学):619分

可以看出学校在北京的投档线在620分左右,不低。可以看出,北京科技大学是北京比较受欢迎和认可的大学。

2.就业率

根据该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其毕业生就业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占就业总量的79.10%。用人单位所在城市的毕业生人数排名依次为:北京、深圳、杭州、天津、上海、武汉、Xi、济南、青岛、成都。可见,大学毕业生在北京也是被用人单位认可的。

更多北科大和985的差距(北科大和985的差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