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小萝卜的种植技术及管理(小萝卜的种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小萝卜的种植技术及管理(小萝卜的种植)。

小萝卜,品种有几个:有水萝卜,水果萝卜,还有樱桃萝卜。现在我就说说品质好,经济效益高的樱桃小萝卜。樱桃小萝卜鲜红明亮型似樱桃,口感清爽香甜脆,营养丰富,开胃健脾,是人们餐卓上的佳品。那么怎样种植樱桃小萝卜呢?首先我们将高温发醇好的,含钾量高的,农家肥每百平方米地用5至6立方米农家肥。扬散均匀用小型旋耕机旋地,将地整平做成播种池。将樱桃萝卜籽按5公分间距人工播种后直接盖薄土后上水5公分。保护地栽培夏季35天后可采收冬季40天采收即可。每年可采收6至7茬。

药材冬花怎么种植才能获得高产?

谢谢邀请,冬花又叫款冬花,具有耐寒性能力强,在冬季开花的小草,能开出黄色的小花,据祖国医学书籍记载,款冬花是一种中药材,对咳嗽有一定疗效。款冬花,又叫款冬蒲公英,蜂斗菜,冬花等名。款冬花属于草本菊科植物。遍布在我国的华北,西北,东北,湖南等地。款冬花,耐寒不耐旱,喜欢阴凉湿润潮湿的生长环境,在夏季,常常因为太阳光太直射,气温超过36度以上,款冬花就会逐渐枯萎死亡,很难成活。种植过款冬花的朋友都知道,种植比较好的款冬花一般亩产380~400斤左右,如果赶到市场价格很好的情况下,收入自然不菲。有不少的朋友想种植款冬花,又不知从何下手,如何能种植好款冬花?

款冬花

要想种植的款冬花达到优质高产的目的,首先应注意了解款冬花的生长环境,特征,特性等,款冬花除了不耐热耐高温,还怕涝怕旱,因此,选择种植款冬花,应选择种植的土地具有良好的排灌能力,天旱能及时浇水,同时土壤有机质含量最好超过5%,土质疏松肥沃,半阴半阳,通风好的沙质土壤土中种植容易获得高产,最忌讳将款冬花种植在重茬地,雨后排水不良的水漬地,透气性较差的粘土地等。在山坡的背阴面种植,效果要好于在向阳面种植。选择好种植的土地之后,对土地施用充分腐熟的农家肥,每亩地4000公斤左右,可适当地增加一些氮磷钾复合肥,然后深翻土地,整平之后,平地需要做畦准备以后浇灌。

款冬花的栽培方法,1,一般采用根茎繁殖,但也有采用种子繁殖的,由于种子发芽的能力时间比较短,不保护措施的情况下,种子超过3~4个月,发芽率就大打折扣,因此,采用根茎繁殖相对比较好栽植。一般在冬季收获时一边收获,一边进行栽种。选择无病虫害,根茎粗壮,毛多,色白鲜亮的根茎,作为种子,根茎上面留有2~3个芽节,长6公分左右剪断,一般栽植的株行距按照15~20×30公分,进行开沟,沟深8~9公分左右,然后按照株距摆好,进行覆土压实,覆盖土必须潮湿,足墒栽种,有利于尽快出苗。

款冬花

2,出苗后管理,款冬花出苗之后,田间出现杂草,一般不使用除草剂,进行人工除草,同时进行根部培土。款冬花喜潮湿,不耐涝,款冬花整个生长期都要注意雨水过多进行排涝,天旱进行浇小水,不可以灌水过大,水迟迟不能渗入地下,影响款冬花的生长,追肥主要追施有机肥,尽量少用化肥。在8月份前后,还要进行根部培土,培土的目的就是,防止花蕾分化后窜出土壤之外,受到光照后,质量下降。

款冬花营养生长可跨越整个夏秋季,条件适宜,生长旺盛,曾造成田间通风不良,适当的进行去除老叶,保留通风的状态,在9月20号前后,可留4个心叶,其余的割掉,有利于花蕾的生长。

3,款冬花的病虫害,款冬花容易发生的病虫害一般有菌核病,褐斑病,蚜虫等。款冬花的菌核病和褐斑病,都属于真菌病害,容易出现在遭到涝害的植株上,因此预防水漬是防治的首要关键点,在多阴雨,水涝的情况下,及时喷洒800倍液甲基托布津+拿地稳进行预防。

款冬花

蚜虫比较喜欢款冬花的汁液,因此,应进行及时的喷洒防治,一般可用1000倍液吡虫啉,进行仔细喷洒,或者用噻虫嗪2000倍液交替使用。

更多小萝卜的种植技术及管理(小萝卜的种植)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