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对眼睛最有益的十种食物图片(对眼睛最有益的十种食物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对眼睛最有益的十种食物图片(对眼睛最有益的十种食物是什么)。

简要回答

对眼睛最有益的十种食物:胡萝卜、菠菜、蕃茄、蓝莓、圣女果、红枣、鸡蛋、苹果、西兰花和黑巧克力。

现在人每天对着电脑和手机,时间长辐射大,对于眼睛的伤害还是很大的,所以需要多休息缓解眼睛的疲劳。此外还可以吃一些对眼睛有益的事物,下面来给大家具体的介绍一下。

详细内容

01

胡萝卜: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中医认为它可以补中气、健胃消食、壮元阳、安五脏,治疗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较好疗效,故被誉为“东方小人参”。

02

菠菜:菠菜有“营养模范生”之称,它富含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矿物质(钙质、铁质等)、辅酶Q10等多种营养素。

03

蕃茄:蕃茄的营养非常丰富,每斤含蛋白质二至八克,脂肪一点四克,碳水化合物九克,钙三百毫克,磷一百七十四毫克,铁二毫克,还有维生素A、B1、B2,C,P,PP等。此外,还含有果酸、柠檬酸、蕃茄素。

04

蓝莓: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保护视力、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营养成分高。

05

圣女果:圣女果,常被称为小西红柿,中文正式名叫做樱桃番茄,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属茄科番茄属,植株最高时能长到2米。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凉血平肝,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效。可治口渴,食欲不振。

06

红枣:红枣,又名大枣。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红枣为温带作物,适应性强。

07

鸡蛋:鸡蛋是一种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每百克鸡蛋含蛋白质14.7克,主要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并与人体蛋白的组成极为近似,人体对鸡蛋蛋白质的吸收率可高达98%。每百克鸡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黄里,也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蛋黄素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这些成分对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大有裨益,

08

苹果:苹果有“智慧果”、“记忆果”的美称。人们早就发现,多吃苹果有增进记忆、提高智能的效果。苹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大脑必需的营养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锌元素。据研究,锌是人体内许多重要酶的组成部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

09

西兰花:西兰花中的营养成分,不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据分析,每100克新鲜西兰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质3.5克—4.5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此外,西兰花中矿物质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钙、磷、铁、钾、锌、锰等含量都很丰富,比同属于十字花科的白菜花高出很多.

10

黑巧克力:巧克力中虽然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但巧克力中的饱和脂肪并不会使您的胆固醇水平升高。在过去的几年中,研究者发现巧克力中含有类固酮,它是绿茶和红酒中的健康成分。现在许多研究表明黑巧克力对人的身体健康特别有好处。

更多对眼睛最有益的十种食物图片(对眼睛最有益的十种食物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