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如何查身份证号?(怎么查身份证号码信息查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如何查身份证号?(怎么查身份证号码信息查询)。

现在出门在外,经常需要身份证。有时候很匆忙,忘记带身份证,给我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和烦恼。但是,在某些情况下,你可以通过报告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来解决问题。我最怕的是这个时候连自己的身份证号都想不起来了,这让我很尴尬很尴尬。让我们告诉你如何快速记住你的身份证号码。

其实身份证号码记起来并不难,分开来记尤其容易。身份证号码是由前六位地址码+中间八位出生日期码+后三位序列码+最后一位校验码组成的18位规则组合码。六个地址码是你所在县(市、旗、区)的行政区划码,也就是说如果你属于一个县,前六个地址码都是一样的。如果你想不起来这个,正好附近有个县城的老乡,或者你在自己的县城做生意,可以问问周围的人。接下来的八个出生日期代码是你出生的日期和月份。这个你应该知道。你不必记得。你应该张着嘴来。你唯一要记住的就是最后的三位数序列码加上最后的校验码。如果你记得这四个数字,拼出你的身份证号码并不难。

知识发展

六位地址码(第一至第六位)的编码规则如下:

第一、二位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

第三、四位代表城市(地级市、自治州、盟、直辖市市辖区县汇总代码)。

第五、六位表示县(市辖区、县级市、旗)。

八位出生日期代码(第七位至第十四位)的编码规则如下:

表示身份证对象出生的年、月、日,其中年用四位数字表示,年、月、日之间没有分隔符。例如,1999年2月27日由19990227表示。

三位序列码(第15位至第17位)的编码规则如下:

在地址码标注的区域内,出生于同一年、月、日的人员的序号。其中第17位数字男性为奇数,女性为偶数。

校验码(第18位)的编码规则是:

由编号单位按照统一公式计算,结束编号为0-10。但如果尾号是10,就必须用X代替,因为如果用10作为尾号,那么这个人的身份证就变成了19位数字,19位数字就违反了国家标准,中国的计算机应用系统不识别19位数字的身份证号。x是罗马数字10。用X代替10可以保证公民身份证符合国家标准。

居民身份证有效期:

分为5年、10年、20年、长期四种。

16岁前申请居民身份证的,身份证有效期为5年;16岁至25岁,身份证有效期10年;26周岁至45周岁,发给有效期20年的居民身份证;年满46周岁的,发给长期有效身份证。证书的有效期自签发之日起计算。

更多如何查身份证号?(怎么查身份证号码信息查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