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喀麦隆是非洲北部还是中部(喀麦隆位于非洲的什么地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喀麦隆是非洲北部还是中部(喀麦隆位于非洲的什么地方)。

喀麦隆属于哪个洲?

喀麦隆是非洲的国家。

喀麦隆共和国,通称喀麦隆,是位于非洲中西部的单一制共和国,西方与尼日利亚接壤,东北与东边分别和乍得与中非相靠,南方则与赤道几内亚、加蓬及刚果共和国毗邻。

喀麦隆由于其地质与文化的多样性,而有“小非洲”美誉,其自然地理风貌相当丰富。当地的最高峰是西南部的喀麦隆火山,大城市则有杜阿拉、雅温得及加鲁阿等,并栖居了超过200个种族与语言族群。喀麦隆以其国家足球队及本土音乐风格著称,其中又以马库萨与比库西最为人知。

喀麦隆人种比例?

白人约6万人,另外印度人和阿拉伯人有1.5万人。白人占额麦隆总人口不到5%。人口2040万。200多个民族。主要有富尔贝族,巴比累克族,赤道班固族,俾格米族。

延伸阅读

喀麦隆是一个位于非洲中西部的发展中国家,喀麦隆有着广泛的文化和多样的地理特性,这些特点都吸引了许多外国人来这里生活和工作。

这个中非国家占地面积超过47.5万平方千米,领土与尼日利亚、乍得、中非共和国、赤道几内亚、加蓬和刚果接壤。喀麦隆大部分是郁郁葱葱的热带景观和农业土地,但喀麦隆有许多区域差异,由于其文化和地理的多样性,,这使它成为有着“迷你非洲”的称号的国家。

喀麦隆总人口大约2225万几乎完全平均分布在农村和城市地区。城市人口密度最高,特别是杜阿拉、雅温得和加鲁瓦。在这个国家里存在230多种不同的语言,其官方语言是法语,大约80%的喀麦隆人都能说流利的法语,喀麦隆的十个地区中有两个是讲英语的,另外八个是讲法语的。

然而,传统的部落语言仍被广泛使用。喀麦隆是中非地区政治和社会最稳定的国家之一,有大量的外国人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生活在喀麦隆的外国人中以尼日利亚人和苏丹人为主要群体,其次是欧洲人和中国人。

喀麦隆海岸位于大西洋的邦尼湾,兼有热带和半干旱气候,南北气候差异很大。南部和沿海地区的气候非常潮湿和炎热,而北部地区的天气非常干燥和干旱,几乎没有降水。在雨季,喀麦隆的南部沿海地带是世界上最潮湿的10个地方之一,喀麦隆山脚附近地区的年降雨量超过1万毫米。北部地区则炎热干燥。

在进入喀麦隆之前,外国人还必须持有黄热病疫苗接种证明。喀麦隆严重缺乏合格的医生、护理以及保健等专业人员。大约每1万人只能分配到不到两名医生,公共卫生系统人力方面在很大程度上依赖护士和产婆,医疗服务的质量难以得到保证。

除了医生数量不足之外,公立免费医院的现代设施和设备也极度缺乏。虽然该国大约56%的国民生产总值都用于医疗保健,但在很大程度上这些支出还是不够的。喀麦隆人民面临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艾滋病毒的传播,5%的喀麦隆成年人患有此病。

喀麦隆大概有50多家私立医院,这些私立医院拥有更强的医疗实力和更好的医疗设备。强烈建议居住在喀麦隆的外国人购买国际医疗保险,接受私人医院治疗这个在关键时刻是可以救命的。

喀麦隆从6岁起实行6年免费义务教育。喀麦隆北部的大部分人口是游牧民族,儿童上学率极低。喀麦隆南边的城镇,儿童上学出勤率高些。大多数公立学校主要以基督教信仰为基础并用英语和法语结合教学。该国也有几所国际学校,这些国际学校按照美国学校的日程表和课程进行授课,非常受当地外国人的欢迎。

喀麦隆虽然是中非地区社会稳定的国家,凡是都是相对的,喀麦隆国内的犯罪率极高。喀麦隆的两个主要犯罪问题是抢劫和武装抢劫。当地人对自身的贵重物品要时刻保持警惕,尤其是外国人被抢劫、盗窃的可能性特别大,所以外国人开车时应该时刻锁好车门,尽量少携带现金,避免佩戴珠宝或手表等贵重物品,更不可以炫富。

家里安装防护设施是很有必要的,入室盗窃的行为在喀麦隆很常见,所以安装防盗窗、防盗锁和防盗报警器都是防止小偷入室盗窃的好方法。

外籍人士应该避开首都雅温得、喀麦隆最大的城市杜阿拉和喀麦隆西南省府布埃亚等城镇,特别是独自一人出门步行的时候。而且,在靠近喀麦隆与邻国尼日利亚、乍得和中非共和国边境的道路上特别容易发生劫车和绑架事件。

在杜阿拉(喀麦隆的第一大城市)、雅温得(首都)和南部沿海城市的外籍人士的可支配收入要高得多。那些在雅温得大使馆工作的外国人的工资是按照他们各自国家的工资标准进行发放的,因此大部分外国人可以买得起相对豪华的房子和汽车。

生活在喀麦隆海滨小镇的人能享受到更多的商业生活配套,比如酒店、餐馆等服务设施。生活条件较为困难的地区是在喀麦隆的北方。

喀麦隆虽然拥有大量的可耕土地,但越靠近沙漠,土地就越稀少。这使得当地人们很难买到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喀麦隆有许多美丽的风景,还有个好处就是在喀麦隆旅行的花费并不贵。

更多喀麦隆是非洲北部还是中部(喀麦隆位于非洲的什么地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