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专除龙葵的除草剂(龙葵打什么除草剂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专除龙葵的除草剂(龙葵打什么除草剂好)。

网友提问:

向日葵地里,龙葵泛滥,用什么除草剂管用呢?

优质回答:

参考

按照我个人的建议的话,行间的草可以人工除草,用锄头稍微的锄一下,大部分的龙葵就基本就差不多搞定了,想要地里一点草也没有,那是不可能的,总不能一直人工除草吧。地里多少留点,问题不大。

株间的龙葵等它长大一点的时候稍微拔一下,现在还小,等稍微大一点的时候,龙葵之间也会形成竞争的关系,不会一股脑的全长起来的。这个时候向日葵基本就拔高了,这个时候有点草,问题也不大了,不会影响向日葵生长,龙葵的高度一般也就在50公分左右,不会遮挡光照,只会多余的消耗部分的养分。

这个时候已经过了使用除草剂的时候了。如果使用除草剂也应该是尽早使用,在杂草萌发的时候,不要等到锄几遍草之后,看见杂草比较多再用。但是我个人比较的懒,如果不影响向日葵的生长,我一般不会去除草的,除草剂尽量能不用就不用,能少用就少用。

其他网友观点

您好!1、在列当出土盛期和结实前及时中耕锄草2-3次,开花前要连根拔除或人工铲除并将其烧毁或深埋;收获后及时深翻整地。

2、当向日葵的花盘直径普遍超过10cm时,进行田间喷药,用0.2%的2.4-D丁酯水溶液,喷洒于列当植株和土壤表面,每亩用药液300-350L,8-12天后可杀列当80%左右。在向日葵和豆类间作地不能施药,因豆类易受药害死亡。

更多专除龙葵的除草剂(龙葵打什么除草剂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