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为什么废太子(太子刘据被杀),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秀为什么废太子(太子刘据被杀)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宋元嘉三十年(公元453年),刘文一龙计划废黜邵,立为太子。刘义隆暗中向历史大臣徐展之请教,总是小心翼翼,生怕被人听到。后来,他把这件事告诉了潘,结果被潘泄露了。刘绍立即与他的心腹班组长陈叔儿、张超等人合谋造反。

当初因为宗室过于强大,担心内乱,刘义隆特意加强了东宫的实力,和初学差不多,实际实力达到了一万人。刘玉鑫邵狡猾、强壮、勇敢,一直很信任他。刘绍准备谋反时,每天晚上设宴犒赏东宫禁卫的士兵,有时还亲自敬酒。王僧绰偷偷报告了刘义隆。

当时,我抓住了燕的婢女,一个巫婆,即将被送往法院。晚上,刘绍伪造了刘义隆的圣旨,说:“如果有人阴谋,你可以在早上守着宫门,然后带兵入宫。”张超等人奉命在和平时期召集2000多名士兵,全部身穿铠甲。召集内外巡官和副队长,约束他们的部队,说要讨伐。

到了晚上,刘绍把前中下层妃子的右都督石、袁术、中夫人尹、左弩将军王都叫来,让他们一起入宫。

刘绍流着泪对他们说:“皇上听信谗言,要惩罚我,废黜我。我的自我反省没有错。我不能受这样的委屈。明天早上,有一件大事要办,希望你尽力帮忙。”然后站起来向他们鞠躬。大家都惊呆了,没人敢回答。袁术和小斌都说:“自古以来没有这种事。希望三思。”刘绍大怒,脸色大变。小斌感到害怕,于是他和大家一起说:“尽你所能执行你的命令。”袁术斥责他们说:“你们以为殿下真的要这样吗?殿下小时候患过疯病,现在大概又有旧病。”刘绍更生气了。他斜眼看着袁术说:“我可以吗?”袁术说:“身在不测,不愁做不到!我怕它完了之后,天地不容,大祸临头。如果有这种想法,现在打消还来得及。”左右卫士把袁术拉出来说:“这是什么?怎么能放弃呢?”袁殊回去后想了想,在床上转悠到第四更。

2月21日,宫门还没开。刘绍在盔甲外面穿上皇家长袍,骑上一辆绘画车,与小斌同乘一辆车。当他走进法庭时,卫兵像往常一样跟着他。刘绍急忙派人去请袁术。袁术还在睡觉,不肯起床。刘少把车停在风华门口,不断派人催促。袁术慢慢起身,跟在刘邵的车后面。刘绍让他上车,袁术不肯再上去。刘绍命令身边的侍卫杀了他。门开了,刘绍从万春门入宫。按照以前的制度,子宫的守卫是不能入宫的。刘绍把伪造的圣旨拿给侍卫看,说:“接到圣旨后,就去宫中讨伐叛乱。”命令后面的队伍快来。张朝志等数十人,自云龙门至翟亭,拔刀直入正殿。

当天晚上,刘义隆和徐占志举行了秘密会谈。直到第二天早上,蜡烛还没有熄灭,窗外值班的警卫还在睡觉。看到张超冲进来,举起身旁的小家伙抵抗,五指全被砍断。张超杀了邓文迪。徐展志吓得爬起来,跑到北窗。他还没来得及打开,就被士兵打死了。

刘义隆死后,刘绍即位,责怪徐展之等人,说他们造反弑君,自己却进殿护帝,没有追上去。

更多刘秀为什么废太子(太子刘据被杀)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