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应丸和六神丸的区别(六应丸功效与作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六应丸和六神丸的区别(六应丸功效与作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六丸的药方来源于现代。上海中成药临床实用手册(光明日报出版社)。原书不详,现录于《方剂学}(上海中医学院出版社)及《中西新药临床指导 (科技文献出版社) 组成与用法 雄黄 蟾酥 牛黄 冰片 珍珠 公丁香(原书未著剂量) 上药共研细末,制成丸剂如小米大。口服:成人每服10粒,儿童每服5粒,婴儿每服2粒,日服3次,温开水送服。含化:每次2粒,放入口中。外用;每次适量,冷开水或醋调化,敷患处。 功效与主治 功能解毒消炎,退肿止痛。主治疮疖疔毒,乳蛾,咽痛,蛇虫咬伤。 现代临床 常用于治疗多种急性感染,如疖、有头疽、类丹毒、甲沟炎、细菌性湿疹、外伤感染,以及急慢性咽喉炎,扁桃体炎,溃疡性口腔炎,又有用于治疗应变性血管炎,静脉炎等病症。例如, (1)喉科感染病症 治疗161例。其中急性咽炎55例,慢性咽炎 77例,扁桃体炎29例。结果:总有效率达87。5(《上海中成药临床实用手册》光明日报出版社)。(2)治疗外科感染141例。其中疮疖110例,痱子31例。结果:疮疖有效率为87%,痱子有效率为90%(上海中成药。脑实用手册光明日报出版社)。应用点主要用于治疗疮疡、咽喉肿痛等疾病。牛黄、珍珠清热解毒,雄黄、蟾酥解毒消肿,冰片、丁香活血消肿是其配伍特点。在临床应用中,辨证的重点是喉科和外科各种疮疡引起的肿痛。本品有毒,用量不宜过大。5孕妇应避免服用。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六应丸和六神丸的区别(六应丸功效与作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