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理想的励志作文素材摘抄(关于理想的励志作文素材)

关于理想的作文素材和励志理想案例素材。

彼得巴菲特:姓氏不应压弯理想的脊梁。

当彼得手指在黑白键上飞舞,你会忘记他是股神沃伦巴菲特的儿子。富人的孩子更容易在父亲的阴影下失去个性,但彼得巴菲特为奥斯卡获奖电影《与狼共舞》创作了音乐,该电影被翻译成18种语言。谁比他更有资格告诉人们,姓氏不应该压弯理想的脊梁?

七岁时的一个晚上,彼得巴菲特突然感到悲伤。性格内向的他弹了一首《做你自己》的曲子。&;我发现钢琴真的可以准确的向家人表达我的感受。&;彼得的父亲沃伦巴菲特也很内向,悄悄抓住机会进入风险投资行业;彼得继承了他的父亲在MTV频道出现之前就进入了音乐的商业化。

彼得小时候戴着黑框眼镜,长得像他爸爸。当然,父子之间的相似不仅仅是外貌。沃伦曾经对彼得说你和我其实在做同样的事情。音乐是你的画布,伯克希尔哈撒韦是我的画布。我每天都在上面画几笔。&;

彼得从来没有因姓而自负过,但他真的无意从事金融行业,因为音乐是他的梦想。高中时,他和朋友们穿着时髦的喇叭裤,坐在钢琴上拍照。19岁时,他从斯坦福大学辍学,在那里他只学习了三个学期,并利用他的祖父9万美元的遗产来购买他走上音乐之路所需的设备。MTV的成功给彼得带来了更多的工作机会。从几十秒的小广告到四五分钟的音乐,彼得的创作越来越熟悉。后来,他写了一篇精彩的火舞为奥斯卡最佳原创配乐奖获奖影片《洋基队之歌》,为纪录片《与狼共舞》作曲,策划编曲以美洲土著为主题的音乐剧《500民族》。

陈向东:拥抱变化,坚定你的梦想。

很少有人知道,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陈向东其实是一名乡镇中学教师。

&;要想真正走出农村,必须上大学。&;我的父亲曾经为陈向东描绘了一个美丽的梦,这成为陈向东最大的动力。然而,当他在陈向东初中毕业时,由于家庭的限制,他的父亲改变了陈向东我们希望上高中,进入师范学校。师范三年,他在学校每天起的最早,睡的最晚。他没有他中午没有休息,因为他仍然梦想着上大学。陈向东就读的洛阳第一师范也给了他一个梦想,那就是以——学校第一名的成绩保送上大学。尽管陈向东第一个毕业,但由于种种原因,他的名字没有出现在步行名单上。

17岁时,陈向东在一所乡镇中学工作。然而,陈向东坚持他的梦想。直到1991年,他考入河南教育学院电子技术专业。在河南教育学院,陈向东还有一个考研的梦想,所以他每天都泡在图书馆里。他考了三次研究生,都没通过。不管怎样,他住在北京的地下室里。1998年,他第四次考研成功,被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经济系录取。那一年,他27岁,是班上年龄最大的学生。读研的日子里,他看到同学们都在忙着准备出国,他也梦想着出国。于是,他知道了小红书和新东方。在同学的鼓励下,为了缓解经济压力,陈向东竟然成了新东方的兼职老师,同时完成了硕士在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博士和硕士学位。

&;我发现越来越多有梦想的人会来到这个地方,我觉得它一定有它的魔力。&;简单来说,陈向东留在新东方当老师。由于在三个月内写出了500多页的畅销书,得到了于的赏识,成了总裁助理。从此,他在新东方的成长一发不可收拾。

陈向东说,当一条路变暗时,你可以找到光明,人必须有梦想。当你年轻的时候,你应该残酷&屈

国考梦高薪男人以及蔬菜大王

11月4日,山西晚报报道,山西太原男子孙园毕业于国内某著名大学计算机专业,短短几年间年薪达到15万元。然而,他今年仍然参加了s公务员考试。他说,毕业的时候,我看不起那些考公务员的同学,但是在社会上打拼了这么多年,我明白了,一个稳定的,长期有保障的生活,才是我需要的。&;无独有偶,在龙岩一家媒体策划公司担任总经理的林先生也打算今年秋天考公务员。他说,虽然年收入超过15万元,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在公司的无力感和压力感越来越强。他希望考上公务员,给自己一个稳定的家。

刘贤伟烹饪之王,访问了东方现场工作室并向观众讲述了他从一名公务员到一名建筑工人再到一家生鲜店老板的故事。他考上了南阳市卧龙区检察院,成为无数人向往的公务员。然而,他说他的梦想是让每个人都能吃到安全的菜肴。称量心脏菜肴和令人满意的菜肴。他要成为河南最大的生鲜产品服务商,全国首家终端生鲜连锁上市企业。节目现场,很多人都表示支持刘贤伟。其中有一家公司的负责人愿意给他提供一个可以施展才华的平台,年薪十万。如果能当上大中华区总裁,愿意给他提供1000万的风险投资。在这方面,他仍然可以他下不了决心。首先,他可以不要放过附近熟悉的居民。第二,他能t舍不得自己创立的品牌,希望能和当地企业合作,继续自己的梦想。

信念的案例材料

马援:当他们穿着靴子死去的时候。

马援东汉时的s家非常富有,但他认为一味追求享乐生活的人的生活是庸俗的。所以他经常帮助别人,但他过着贫穷的生活,并坚持孔子认为不如固。在战场上,马援是另一种生活追求。他拿着做一个绅士作为他的志向,他应该以他们死的时候还穿着靴子为国杀敌。在晚年,62岁的马援自愿去贵州打仗。后来因为疫情战死沙场,终于实现了马哥被埋葬的夙愿。

许衡:我心有所属。

宋元时期,天下大乱。秀才许衡出门,天气炎热,口渴难耐。路边碰巧有一棵梨树。行人纷纷去摘梨解渴,只有许衡不为所动。对于人的原因,许衡说,如果它这不是你自己的梨,你怎么能乱摘呢?&;人们嘲笑他的迂腐,说。世界这么乱,谁在乎梨?&;它没有主人。&;许衡回答说:虽然梨子没有主人,但我的心有了主人。&;酷暑过了河,很渴,路上都是梨子。每个人都想把它们吐出来,我坐在树下镇定自若。或者问它,说,如果你不没有,你不能我不能接受。&;人们说,天下大乱,此处无主。&;岳:梨子无主,我心无主?&;)

哥白尼:永远不要放弃真理。

尼古拉斯哥白尼提出了太阳中心论,而他没有因为害怕受到宣传地心说的教会的迫害,直到去世都没有向世界出版《魂》这本书。后来,乔布丹布鲁诺无畏地宣传太阳中心,说教会宣布他为异教徒,开除他的宗教会籍,强迫他长期在国外流浪,想尽一切办法陷害他。但这一切都没能让布鲁诺退缩。

反动教会对布鲁诺恨之入骨,采取了各种卑鄙的伎俩,最后引诱布鲁诺回国,在宗教裁判所度过了八年多的时间。布鲁诺被折磨得惨无人道,但他拒绝放弃真理,向反动教会屈服。

1600年2月17日,教会判处布鲁诺死刑,并决定在教堂里将他活活烧死

他是匈牙利木材商的儿子。人们叫他伍德因为他天生愚蠢。在我九岁之前,我没有在学校里,除了一个玩具螺丝钉,我没有得到任何奖励。

十二岁时,他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国王给他颁奖,因为他的作品被诺贝尔喜欢。当时他很想把这个梦告诉别人,但是又怕被嘲笑,最后还是告诉了妈妈。

妈妈说,如果这真的是你的梦想,你就有出息了!我曾经听说,当上帝把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放在他心里的时候,他真的很想帮助他完成它。

他相信了,他想,他真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世界那么大,上帝却能一下子选中他。为了不辜负上帝不出所料,从那时起,他真的喜欢上了写作。

&;如果我经得起考验,上帝会帮助我的!&;他带着这样的信念开始了他的写作生涯。三年过去了,神还没有来。三年后,上帝仍然没有别来了。正当他期待上帝帮助他时,希特勒美军排在第一位。作为一个犹太人,他被送进了集中营。在那里,数以百万计的人失去了生命,但他却因为相信生存就是服从。

&;我又可以从事我梦想的职业了!&;正是在这种情绪下,他走出了奥斯威辛。1965年,他终于写出了自己的第一部小说《天体运行》。然后,他写了一系列的作品。

就在他不再关心上帝是否会帮助他的时候,瑞典皇家文学院宣布将2002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匈牙利作家凯尔泰斯伊姆雷。他听了很惊讶,因为这是他的名字。当人们请这位名不见经传的作家谈谈他获奖的感受时,他说没什么!我所知道的是,当你说我喜欢这样做,而我不喜欢。不管有多困难,上帝会出来帮助你的。&;

罗尔斯:信仰是奇迹的萌芽点。

罗杰罗尔斯是纽约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州长。他出生在纽约的贫民窟。那里的环境肮脏,充满暴力。在那里出生的孩子,从小就逃学、打架、偷窃甚至吸毒,长大后很少有人得到体面的工作。然而,罗尔斯不仅进了大学,还当上了州长。

在罗尔斯就职典礼上,在场的记者提出了一个共同的问题:是什么把你推上了州长的宝座?在300多名记者面前,罗尔斯对自己的奋斗史只字不提。他只给了一个奇怪的名字,——皮埃尔保罗。

1961年,皮埃尔保罗进入大雄小学担任校长时,发现这里的孩子缺课,打架,非常散漫。他尝试了许多方法来引导他们,但都失败了。后来他发现这些孩子很迷信,就想了个看手相的办法。

罗尔斯伸出小手,走近讲台。皮埃尔保罗看着它说。你将来一定是纽约的州长。&;劳力士很惊讶他能成为州长。从此,罗尔斯衣服不再沾满泥巴,说话不再夹杂污言秽语。他总是以州长的身份要求自己。他真正成为州长是在51岁。

罗尔斯在他的就职演说中说:信念有时候是一种欺骗,但一旦坚持,就是一切奇迹的萌芽点。&;